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高雅艺术进校园 陕西工院迎来艺术职院民族管弦乐团专场演出

2017-10-13 14:56:34

9月29日晚,陕西工院明德堂响起了陕西艺术职业学院民族管弦乐团的金色旋律,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陕西省教育厅协办的“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巡回演出走进陕西工院,为陕西工院师生送来了一席清爽高雅的艺术盛宴。副院长杨卫军、纪委书记康强、各处级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及110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荟萃了耳熟能详的中华民族经典作品,包括管弦乐、竹笛与乐队、古筝与中阮、唢呐独奏、二胡齐奏、秦腔、独唱等10个曲目。一曲管弦乐合奏《情怀》为整场演出拉开序幕。竹笛与乐队合奏《秦川笛韵》以心音化作笛韵,寄真情赞美秦川,节奏倏忽多变;秦腔清唱《白蛇传》、《三滴血》选段让观众们体会戏曲民族文化瑰宝的同时,多层次感受了剧中人物丰富的精神世界;古筝与中阮合奏《酒狂》以酒徒大醉之后的狂态为主题,表现出狂放、浪荡、不羁的琴曲;乐声时而高亢,时而悠扬,无不淋漓尽致地展示了演奏者们高超的技艺,同时也深深地感染了现场观众。男声独唱《归来的星光》、《两地曲》悠扬婉转、雄浑有力,把演出推向了高潮。接下来的唢呐独奏《黄土情》则表现出老陕人自古以来刚中带柔的性格特点,给观众们带来了别样的艺术熏陶;二胡独奏《战马奔腾》情深意浓,用纯净的旋律将陕西工院师生带入了高雅音乐殿堂。管弦乐合奏《韩城情韵》结束后,乐团指挥张栋老师对二胡、扬琴等乐器做了简洁介绍,并由演奏家一一示范演奏,使现场师生增加了对民族乐器的了解。最后,演出在激昂的管弦乐合奏《好汉歌》中落下帷幕。

“高雅艺术进校园”是以文艺团体为演出主体,以高雅的经典剧目为主要演出内容,以京剧、话剧、歌剧、芭蕾舞、交响乐、民族音乐、民族歌舞等为主要演出形式,旨在引领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优质校园文化活动。这场音乐盛宴,使陕西工院师生感受了经典音乐的魅力和高雅文化的强大精神力量,使同学们的艺术鉴别能力、艺术欣赏能力和审美素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