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长安讲坛”精品讲座在陕西工院举行

2017-10-13 14:57:22

9月29日下午,“长安讲坛”精品讲座在陕西工院学术会堂举行。陕西省重点舆情研究中心副主任、陕西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庞桥教授应思政部邀请,为陕西工院师生做题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的精彩讲座。思政部部长高凤香主持讲座,相关部门领导、全体思政教师及学生代表400余人到场听讲。

讲座中,庞桥教授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从生态文明的含义、生态文明的特点、人类对生态文明认识的历史过程、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等五个方面的论证与分析,为工院师生讲解了新形势下依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任务、具体要求和方法路径,视角独到、知识点多、指导性强,由此,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必要性与可行性的认识和理解,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和高度共鸣。

据悉,“长安讲坛”精品讲座是陕西省社科联近年来推出的人文社会科学学术交流平台,是我省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推动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重要载体,其传导的学术精神高度契合陕西工院思政部“交流、分享、提升、共赢”的部门文化建设理念,很好地促进了思政教育课堂的拓展与延伸,特别是对基于“理实一体化”行动导向的创新实践模块教学提供了非常有益的指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