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国乳腺癌成最常见癌症预防乳腺癌多吃这些食物

2017-10-16 14:39:04

英媒称,根据中国官方发布的最新数据,乳腺癌是中国女性中最常见的癌症。数据分析显示,从2000年到2013年,中国乳腺癌的年平均增长率为约3.5%,而美国同期则下降了0.4%。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10月13日报道,分析还显示,中国城市地区乳腺癌的发病率高于农村地区。人口密度越高,发病率越高。就小城市(人口在50万以下)而言,乳腺癌的发病率为每10万女性中有30人。就中等规模的城市(人口在50万到100万之间)而言,每10万人中有40人,而就大城市(人口超过100万人)而言,每10万人中有60人罹患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多吃这些食物

除了大豆食品外,想要预防癌症还可以多吃下面这些食物!

海带

早在中国古代的医书中,就记载了海带对女人的健康保护作用,说海带可以“软坚散结”,使人体全身气血通畅,能有效消除体内肿块。

现代营养学研究也发现,海带中所含的热量较低,而胶质和矿物质含量较高,所以食用后易于消化吸收,还有抗老化的功效,而且完全不用担心吃了它会发胖。

此外,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碘,可以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从而平衡女人体内的雌激素水平,避免因内分泌失调而导致的雌激素过剩,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有效预防乳腺癌。

根据英国女性健康专家的最新调查,发现那些经常吃鱼的女人比起不吃或很少吃鱼的女人,乳腺癌的发病率要低45%。

健康专家说,这是因为鱼的脂肪中含有的二十二碳六烯酸和二十碳五烯酸成分对癌细胞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所以,建议你每周至少吃鱼2-3次。

蘑菇

美国自然疗法医学专家建议女人每周都食用4-5次蘑菇以达到预防乳腺癌的功效。

因为蘑菇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和强有力的免疫系统调节器,它可以大大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

尤其是蘑菇中含有的丰富的微量元素硒,对癌细胞具有选择性杀伤和抑制作用,同时对正常细胞不会产生任何负面影响。

此外,蘑菇中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锌、锰、镁、铁、钙,以及蛋白质和维生素B1和B6、叶酸、膳食纤维等,它们都能发挥预防癌症的功效。

酸奶

来自荷兰癌症基金会的最新研究显示,女人每天都饮用富含优质乳酸菌的酸奶,可以有效降低患乳腺癌的机率。酸奶不仅能做到预防乳腺癌还能够对女人的减肥起到很不错的效果,所以说女人多喝点酸奶是百里而无一害的。

大白菜

纽约州立大学对600名女性进行的健康研究发现,那些在一日三餐中经常食用白菜的女人比起那些不吃或很少吃白菜的女人,乳腺癌的发病率要低54%。冬季天气寒冷多吃些大白菜不仅能够做到预防乳腺癌的发生还为冬季养生提供了非常好的作用。

海带

早在中国古代的医术中,就记载了海带对女人的健康保护作用,说海带可以“软坚散结”使人体全身气血通畅,能有效消除体内肿块。因此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多食用一些海带,可以凉拌也可以火锅涮着吃效果也是很明显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