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这两种宝宝要补充益生菌补充益生菌别陷入误区

2017-10-17 10:39:57

许多宝宝都会有消化不良等肠胃问题,这是由于宝宝的肠胃功能还不完善,所以宝宝们通常需要调理肠胃。这时候很多家长都会给宝宝吃益生菌。那么哪些宝宝要补充益生菌?给宝宝吃益生菌有哪些误区?

哪些宝宝可以吃益生菌

1、免疫力低的宝宝可以补充益生菌

随着婴儿进入发育期,由于其免疫系统尚未成熟,很容易受外界病菌感染,促使有害菌大量繁殖,导致宝宝体内有益菌减少,出现食欲下降、厌食不振、消化吸收功能下降、体质瘦弱、反复生病等病症。于是许多妈妈就开始频繁给自己的宝宝更换奶粉、在生病时服用抗生素,导致宝宝肠道功能紊乱,腹泻等病症发病更频繁。

2、肠道功能弱的宝宝可以补充益生菌

一岁以下的婴儿肠道免疫力调节比较差,长期频繁的更换奶粉是宝宝的肠道很难适应,结果就出现腹泻、厌食等症状,久而久之,使宝宝的体质变得比较差,经常生病。在宝宝生病后,很多时候会用到抗生素,结果将宝宝体内的有害菌和有益菌一起杀死,使宝宝肠道缺乏免疫保护,细菌乘机进入,使宝宝的体质越来越坏。这时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及时为宝宝补充益生菌,帮助宝宝恢复肠道免疫力,促进消化吸收,从根本上坚决宝宝厌食、体弱多病等症状。

给宝宝吃益生菌的误区

1、益生菌是药,不能吃

现在有很多家长一直觉得,只要在医院内部,医生给开的都是药物,都会有副作用,其实并不是的。目前国内外有很多的益生菌品牌,选用的菌株都是安全的,没有副作用,不会像抗生素药物一样,产生依赖作用,可以放心给宝宝吃。

2、益生菌要经常吃,如果一天不吃,肠道状态就会恢复原来差的状态

其实补充益生菌来维护肠道健康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并非像抗生素一样一蹴而就的。试想一下,如果你花了很长时间来调整自己的作息,已形成了习惯,难道会因为一天改变就恢复到原来状态吗?当然不会,益生菌也是如此,通过肠道内有益、有害菌比例的长久调整,慢慢的肠道就会适应这样的状态,即便不吃,肠道也会继续以动态平衡状态发挥出它本身被赋予的吸收消化功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