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秋冬滋补汤菜:味道鲜美的无花果干萝卜煲牛腩

2017-10-17 11:08:10

秋冬季节,寒凉的天气非常适合做一些温热的汤水菜品食用。既能增暖抗寒,又能提高肌体的抗病毒能力。今天就要做这么一道滋味非常鲜美,营养非常丰富的汤菜:无花果干萝卜煲牛腩

牛腩是指带有筋、肉、油花的肉块,这只是一种统称。无花果具有健脾消食,润肠通便,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这个汤很适合在干燥的秋冬季节食用,感觉喉干时饮用特别见效果.

白萝卜性甘平辛,归肺脾经,具有下气、消食、除疾润肺、解毒生津,利尿通便的功效。主治肺痿、肺热、便秘、吐血、气胀、食滞、消化不良、痰多、大小便不通畅等。

用无花果干和大枣加入其中来煲汤有清热解毒,化痰去湿、美容养颜的功效。

一起进入今日美食制作中!

美食食材:牛腩500克,白萝卜750克,无花果干50克,大枣30克,大葱片20克,大姜片15克

调味料:料酒20克,胡椒粉2克,盐适量

美食制作:

幸福小贴士:1、牛腩切小块后先飞水,去除血污洗净以后再煲汤,这样煲出来的烫才会清鲜不浑浊。2、萝卜也要提前飞一下水,去除一下萝卜的味道。3、煲制烫一定要小火慢慢煲制,不要用急火,这样煲出来的汤才会滋味鲜美,汤色清香。4、各料的加入要按顺序放入,这样才会达到受热均匀,营养不流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