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教你做的第一道甜品:覆盆子比斯基蛋糕

2017-10-17 11:10:09

今天的推送的视频来自嫩烤箱和美味人生联合出品的【美味嫩烘焙】系列视频第一期,彭程老师用嫩烤箱演示了比基斯蛋糕的制作方法。

比斯基蛋糕,其实就是Biscuit Cake, 在英语中是饼干蛋糕的意思,在法语中则指用分蛋法做的海绵蛋糕。另一种全蛋法做的最基础的法式海绵蛋糕,则叫Genoise Cake,翻译过来就是杰诺瓦士蛋糕。

两种做法口感上Genoise更湿润轻柔;Biscuit则质地比较紧实,适合做切成薄片后夹入奶油,果酱等一起来吃。

这款覆盆子比基斯蛋糕由比基斯蛋糕,覆盆子果酱两部分组成,之后组装完成。

1.打发蛋白,白糖分2次加入蛋白中。

2.蛋黄中加入糖和蜂蜜,隔水加热到45摄氏度离火继续打发。

3.牛奶倒入锅中加入黄油小火化开。

4.取出一般的蛋白面糊加入打发好的蛋黄混合物搅拌均匀,之后将这部分倒回剩余的蛋白面糊中稍微搅拌。

5.加入过筛的低粉拌匀后加入黄油牛奶拌匀。

6.面糊搅匀后倒入合适的模具中,将面糊表面抹平。

7.放入海尔嫩烤箱中下层,设置上下火模式,125℃,25分钟。

1.在锅中加入覆盆子果茸,果粒和转化糖。

2.白砂糖和NH果胶搅拌均匀。

3.将果胶砂糖缓慢倒入果酱同时搅拌直至煮开冒泡后关火,这个期间需要不断搅拌,避免果胶遇到液体起疙瘩。

4.在锅中加入吉利丁,柠檬汁搅拌均匀。

5.将得到的果酱冷藏降温至4℃备用。

整体组装>

1.从烤箱取出烤好的比基斯蛋糕,冷却至室温分割。

2.将覆盆子酱均匀涂抹在比基斯上。

3.切块摆盘。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