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协和APP新增七大功能 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

2017-10-18 14:16:00

近日,北京协和医院“就医神器”手机APP再次重磅升级,新增自助缴费、处方查询、手术查询、住院病历建档、体检预约及报告查询、反向寻车7大功能,真正从患者角度出发,方便百姓就医。

1121816494_15082275099701n

诊间费用自助缴费,省去排队困扰

以往医生给患者开完处方单或检查检验单等,患者需要前往窗口或者自助机进行缴费。而现在,患者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打开自助缴费,通过微信或支付宝进行在线支付。目前该功能仅支持自费用户,北京医保用户可通过手机查看缴费清单。缴费成功后,患者将收到电子导诊单,提示取药窗口或检查检验的位置,为下一步流程做好告知服务。

电子处方单随时查询药品剂量和用法

无论是手机缴费还是现场缴费,患者都可以在手机上查询已缴费的电子处方单,了解所开药品名称、剂量、用法和用量。以后再也不怕弄丢处方单,或不知道用药方法了。

手术状态信息APP同步,从此不用苦守电子屏

以前,患者在协和接受手术时,家属想知道手术进展,就必须去手术家属等候厅盯着电子屏。而现在,家属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查看手术状态,不用再守着等候大厅的屏幕了。当病人手术结束被送回病房后,家属也可以第一时间在病房等候。

APP支持健康体检预约及改约,移动便民更进一步

以前,用户预约北京协和医院体检或者改约体检时间,只能到医院现场或在医院官网网页上操作。而现在,个人和团体体检都可以在手机APP上直接预约,操作简洁,效率更高。如果无法按时体检,APP还支持在线改约。此举将便民服务“移动化”,一键预约省时省力。

体检报告随时查,告别现场取报告

以前体检报告出来后,体检用户需要到医院取纸质版体检结果,路上奔波麻烦不说,保管不当丢失的情况也难以避免。而现在,用户在医院做完体检后,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查看体检结果, 不仅可以查看到总检结论,各科室详细的检查结果和医师给出的各项建议也都一目了然。

住院病历首页信息手机填写,提高办事效率

办理住院时,患者及家属需要人工填写住院档案信息,再交给病案科工作人员录入。而现在,患者或患者家属可以直接在手机上自行录入详细的资料,线上填写完成后,去病案科窗口建档时只需要进行简单的核对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一键定位,跟着导航找车位

在医院门急诊楼及外科楼地下车库B2、B3层停车后,使用APP内的【医院导航】-【室内导航】功能,点击屏幕中的字母【P】,APP将自动记录你的当前位置,返回后出现【我的车位】选项。就诊结束后,点击选择【我的车位】,按照导航就可以找到停车位了。

北京协和医院APP每一次版本升级,都进一步优化了操作和体验。挂号越来越顺畅,功能越来越完善,服务越来越贴心,极大地方便了患者就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