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炸酥肉的简单做法 最好用肥瘦搭配的五花肉

2017-10-19 11:11:08

又可以炸酥肉吃了,最好用肥瘦搭配的五花肉,肥肉多点炸出来好吃,不过还是看你喜欢哈,要是不爱吃肥肉的话,就瘦肉多一点切成大小差不多的薄片或者薄长条,炸起来容易熟,肉块不要太厚,挂糊的话,生粉(淀粉)加鸡蛋,我是一斤左右的肉,加俩鸡蛋,用了100克左右的生粉不要加水调糊,加水入锅炸会炸锅。

主料:

猪肉500克。

调料:

花生油适量、食盐少许、姜1块、生抽1茶匙、鸡蛋2个、白胡椒粉少许、白糖1/2茶匙、玉米淀粉100克。

做法:

1.猪肉去皮,切成差不多大小的薄肉片。

2.切好的肉片放到大碗里,切几片老姜进去,加适量盐。

3.加一点点生抽,要加老抽的话,也只要一点点,增加鲜味,放一点点白糖。

4.加少许白胡椒粉,拌匀腌制一会儿。

5.再打入两个鸡蛋,拌匀蛋液;加入生粉(玉米淀粉)100克左右。

6.糊如下图的程度哈,把肉用筷子隔开碗底部的糊不会马上恢复,看着可能肉片表面有些地方没啥面糊糊的样子,没关系的,下锅炸之后,表面是均匀的挂糊的,你之前拌的时候记得要多拌一会。

7.加适量油烧热,取挂糊了肉片;入锅,可以分次炸一批批来。

8.第一轮炸的时候,不要炸的太老。

9.第一轮成品。

10.入锅大火复炸一次这一次炸到表面金黄酥脆。

11.最后炸好的酥肉!~一次吃不完可以放冰箱。

加分技巧:

腌制过程中加入家乐鸡粉,还可以去除肉的腥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