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女性多吃这8种水果可排毒

2017-10-23 09:37:34

女性除了日常的护肤保养,还应注重日常饮食的营养均衡才能保持青春永驻。水果对于女性而言,更是离不开美容圣品,既能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还能有效的帮我们排解体内的毒素,一起来看看有哪些水果可以排毒吧!

女性排毒水果1、苹果

苹果在美国人评选出的最健康水果中排名第一,它能保持肌肤光泽,是天然的美容品。它中含有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利于肠胃蠕动,有助于排毒。苹果中的钙有助于体内多余盐分的代谢,利于消除因盐分高而形成的浮肿。苹果酸可代谢体内热量,防止下半身肥胖;果胶还能促进胃道中的铅、汞、锰的排放,调节机体血糖水平,预防血糖的骤升骤降。苹果含有丰富的钾,钾不仅可以缓和因摄取过量的钠而引起的水肿,还有利尿的作用。常在办公室的女性,每天下午吃一个苹果就有助于放慢衰老的脚步。

女性排毒水果2、山楂

山楂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果胶,而膳食纤维是肠道“清道夫”,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和消化腺的分泌,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废物排泄,果胶具有降低胆固醇和血糖的功效。中医认为,山楂可健脾消积,对肉食及难以消化的油脂性食物有着超强的分解和吸收能力,本功能对瘦身有利。

女性排毒水果3、柠檬

柠檬含柠檬酸、苹果酸等有机酸和橙皮甙、柚皮甙、圣草次甙等黄酮甙,还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烟酸、糖类、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以及香豆精类、谷淄醇类、挥发油等物质,可促进胃中蛋白质分解酶的分泌,增加胃肠蠕动,有助消化吸收和瘦身减肥。

女性排毒水果4、木瓜

不仅是一种美味的水果,还有医疗效果。木瓜中含有一种称为番木瓜(papain)的重要消化酶,可将蛋白质类食物分解成可消化的状态,可溶解高达其本身35倍的瘦肉,这就是人们会以木瓜来治疗蛋白质消化障碍的原因。其在木瓜树的叶部及尚未成熟的木瓜果皮中含量最多。

女性排毒水果5、香蕉

香蕉几乎含有所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食物纤维含量丰富,而热量却很低。因此,香蕉是减肥的最佳食品。香蕉还有润肠通便、润肺止咳、清热解毒、助消化和滋补的作用。

女性排毒水果6、梨

梨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能保护心脏,减轻疲劳,增强心肌活力,降低血压,梨所含的配糖体及鞣酸等成分,能祛痰止咳,对咽喉有养护作用;梨中的果胶含量很高,有助于消化、通利大便。

女性排毒水果7、菠萝

菠萝的消食作用只要因其含有丰富的菠萝蛋白酶,又称菠萝酵素,有类似木瓜酵素的作用,能分解蛋白质,有效地溶解脂肪,特别是能帮助肉类的蛋白质消化,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菠萝中大量的蛋白酶和膳食纤维能有助于肠胃消化,而且由于膳食纤维体积较大,吸附性好,能带走肠道内多余的脂肪及其他有害物质,对于预防、缓解便秘症状都有显著的效果。

女性排毒水果8、柑橘

果实能润肺理气,新鲜橘汁含多种肌酸、维生素,对人体新陈代谢有帮助,具有美白效果,还兼具多种保健功效。橘瓤表面的白色丝络,含维生素P,能防治高血压,具化痰功效。有一种著名的精油,叫柠檬烯精油,这些精油是大多数橙橘类最主要的部分,目前研究指出柠檬烯具有抗癌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