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这5个肺癌的早期症状容易被忽略!看一眼能救命

2017-10-23 09:41:28

肺癌是世界上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每年大概有200多万人发病,中国每年有80-90万的新发肺癌病人。死于肺癌的病人超过70万。

但同时,肺癌也是目前治疗效果较好的几种恶性肿瘤之一,前提是早期肺癌!早发现早治疗,十年生存率能达到90%。而晚期肺癌,基本上是回天乏力。

肺癌早期五大症状

1.咳嗽

包括:35岁以上,久咳,无痰,特别是频繁不止的呛咳,短期内查不出原因,但又难以治愈,即便是抗炎治疗也没办法缓解;发生感冒或支气管炎后,咳嗽久治不愈且症状逐渐加重;患有肺结核或慢性支气管炎的患者,原有的咳嗽规规律突然改变。

2.血痰

反反复复咯血痰,多方求医却都没法治好,而且胸部时不时会有些痛。

3. 声音嘶哑

长期声音嘶哑、腋下疼痛,晚上睡觉时尤其严重,要去医院排除是肺部肿瘤太大压迫到神经和胸膜的可能。

4. 气促

体质虚弱的人和心血管病患者、中老年人也会气促。但如果突然出现渐进性气短、胸闷,而且胸透显示胸腔有积水,请做肺癌筛查。日常活动时出现气促,但身体却没有发热症状,也要重视。

5.麻木

不明原因的关节、肌肉顽固性疼痛及皮肤麻木、灼痛,虽有发热,但全身症状不明显。

支招:一个动作即可清肺

人每天都要呼吸,吸入氧气的同时,空气中的细菌、粉尘、病毒等有害物也会随之进入肺中,久而久之可能诱发肺癌。

想养肺排肺毒,不妨从练习呼吸出发。

首先,避免吸入工业废气等污浊空气:不抽烟,身边有人吸烟,应尽量远离;沙尘天气出门别忘了戴个口罩;不长时间呆在充满烟尘的地方。

其次,雨后练习深呼吸:放松全身,用鼻子缓慢深深吸气,深吸气时,先使腹部膨胀,然后使胸部膨胀,达到极限后,屏气几秒钟,逐渐呼出气体。呼气时,先收缩胸部,再收缩腹部,尽量排出肺内气体。反复进行吸气、呼气,每次3—5分钟。呼完后,可咳嗽几声,也能清除肺部脏物。

此外,专家提醒,超过40岁以上的人,每年做一次胸部低剂量的ct扫描,有助肺癌早发现早治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