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吃什么对乳腺好?5个对乳腺有益的食疗方

2017-10-24 14:52:01

研究发现,乳腺疾病与饮食行为密切相关,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可以通过进食足量的蛋白质,常食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素的新鲜蔬果,保持低脂、高纤维的良好饮食习惯等来控制乳腺增生的进展。那么,吃什么对乳腺好?我们推荐5个对乳腺有益的食疗方。

1、百合山楂饮

30克百合和30克山楂加水煎汤,代茶饮。特别适合乳房胀痛明显的乳腺增生女性。

2、海带大头菜

30克海带和15克大头菜都切成丝,油炒后食用,对乳腺增生结块有软化的作用。

3、二红饮

100克红萝卜切片,10颗红枣一同放入锅中,加清水3碗,煮至1碗半,每天分2~3次饮用,适用于乳腺增生伴咳嗽痰多的患者。

4、冬瓜薏米汤

200克冬瓜和30克薏苡仁煎汤,代茶饮用,每天或隔天1次,适用于乳腺增生伴有浮肿者。

5、乌鸡黑菇煲

乌鸡骨一只,黑大豆250克,黑木耳30克,香菇20克。将乌鸡骨去毛、洗净与黑大豆同煮、熬汤,肉熟豆烂后加入用热水泡过的黑木耳和香菇,煮熟加盐,饮汤、吃渣。适合乳腺囊性增生伴身体虚弱的患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