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牙痛怎么办?呵护口腔是关键

2017-10-25 10:15:41

对我们的牙齿来说,两个最危险的敌人就是口腔静脉炎和牙龈炎,引起这两种炎症的罪魁祸首都是牙斑。它是生存于潮湿口腔中的病菌在牙齿和牙龈上形成的粘性残余物,这些病菌依靠人们进食后留在牙齿或牙龈上的细小食物粒为生。那么,如何避免牙痛的发生?我们要怎样爱护口腔卫生。

1、保证足够的刷牙时间

早上起得迟,漱漱口或者随便刷一刷牙齿就赶去上班,这对牙齿健康是极为不利的。研究结果显示,大多数人每次刷牙的时间仅为51秒,这一时间量对彻底清洁牙齿来说是远远不够的,至少要延长到150秒才能起作用。

2、睡觉前漱口

大多数人认为只要做到护齿的基本要点就足够了,而波士顿大学牙科专家、美国牙医协会顾问布赖斯医生则认为,睡觉之前一定要用氟化物溶液清洁口腔,不但可以预防龋齿,还可以让口腔静脉炎的患病几率降低40%。

3、尽量少吃冷饮

避免牙齿长出空洞的办法之一就是少食冷饮,尤其是冰块。过冷过热的食物都会伤害牙齿。研究发现,食物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导致牙釉质紧缩和出现裂纹,还容易引起牙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