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五个小技巧让宝宝爱上喝开水

2017-10-25 10:40:26

许多孩童或是青少年通常都不喜爱喝白开水,一天饮料两三杯,就以为自己有补充到水分了,但其实他们的身体都已经显示很多脱水的迹象了。当没有获得足够的水分,身体就无法代谢很多废物,只会让更多的毒素残留在体内,久而久之累积,将会造成巨大影响。那么,如何让宝宝爱上喝开水呢?

1、从小只喝开水

从可以开始喝水的年纪就开始喝水,并不接触太多其他的饮品,一但让他们爱上果汁及其他饮料,就很难纠正改回常态喝白开水了。

2、积极以身作则

确保你的孩子们看到你在喝水,小孩的模仿力是数一数二的,很多例子都这样显示,快点积极喝水给他们看吧!

3、自制形状冰块

可以用很简单的模具,在家里自己制作一些有图案的冰块,让儿童产生兴趣,进而达到喝水的目的。冰块建议自己在家煮开水后制作,别到外面买,那无法保证冰块的干净。

4、让他们挑杯子

带孩子去卖场挑一个他们自己最爱的杯子吧。对于鼓励他们多拿起来喝水,这是有效的一个办法。

5、水杯不离身边

永远都让水保持在自己的周围,即使出门也是要抓住水壶别忘记带了,这可以确保随时记得喝水,也不会到外头去买另外的饮料。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