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46到55岁为生命高危期 小心肝心肺的危险信号

2017-10-25 10:56:34

人的生命,总要经历生、老、病、死,而“生命高危期”,就是疾病最易发生且最危及生命的时期。那么,“生命高危期”,是哪个年龄段,身体会出现哪些“危险信号”?

据有关专家研究认为,人的生命周期大致可分为几个阶段:

1、0—35岁:为人生的最活跃期,身体的组织器官从发育至完善,其各方面功能总的趋势是积极上升的,所以称健康期。

2、36—45岁:人的生理功能从峰顶开始下滑,部分器官开始衰退,比如动脉硬化开始形成,糖尿病症状开始显现等,所以有人称这一时期为疾病的形成期。

3、46—55岁:为生命的高危期,大多数疾病在此阶段爆发,尤其心、肝、肺等重要器官的病患及癌症,多在此期高发,可谓人生旅途中的“沼泽地”。

为什么46—55岁为生命的高危期?究其原因,主要是处在这个年龄段的人,进入多事之秋。工作、事业、家庭的负担很重,健康经常会出现透支状态。再则,很多人自恃年富力强,忽视了自我保健,有些疾病一经查出已到晚期,大部分“英年早逝”的悲剧,就有很多是发生这段时间的。所以这段时间也叫生命“高危期”。此时期身体发出的警告信号有:

一、心脏发出的求救信号:鼻梁长皱纹、眼睑长黄瘤、黑眼珠有环、舌头呈暗紫色、长期感到疲劳、突发胸闷眩晕等。

二、肝脏发出的求救信号:眼睛干涩、呆滞、指甲出现“月牙”、口干口苦、突然容易喝喝醉、粉刺增多且鼻头发红。

三、肺部发出的求救信号:长期不断咳嗽、声音嘶哑或沙哑、胸腹疼痛、气息急促、出现杵状指和关节炎。

总之,要想度过生命高危期,建议一定要注意规律作息,学会放松心态,自我减压。平时还要注意劳逸有度,避免熬夜;戒烟忌酒,健康饮食,经常运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