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儿科医生告诉你宝宝长牙发烧怎么办

2017-10-25 15:19:46

可能不少新手爸妈都不知道,小宝宝在长牙的时候是很容易发烧的,那么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

宝宝长牙发烧怎么办

1、注意口腔清洁

宝宝在长牙的时候发烧有时候是因为口腔不够卫生,有害菌过多而引发的感染,所以父母应该注意保持宝宝的口腔清洁。在宝宝的长牙期,建议宝爸宝妈们每日用无菌纱布棉沾温开水擦拭宝宝牙床、舌苔,保持宝宝口腔清洁,减少口腔细菌,也能降低宝宝牙龈发炎的几率,推荐这款性价比高的清洁棉,质地细软,网状设计的纤维清洁效果更佳。对于已经发生牙龈炎症的宝宝,更需要每日使用无菌纱布棉清洁牙龈,局限炎症避免扩散。需要注意的是,由于人的手上细菌很多,宝爸宝妈在为宝宝清洁口腔时需要洗净双手,最好使用手消毒液消毒,避免手上细菌带入宝宝口腔。

2、谨慎选择药物

如果宝宝长牙时发烧的温度过高,超过了38.5℃,可以吃宝宝专用退烧药。排除其他异常情况外,仅因出牙引起的低热现象。低于38.5℃时可以物理降温。用温水擦拭宝宝四肢,腋下,脖子后面,一定要是温水不能是凉水,额头可以用凉水冷敷。爸妈要注意,如果宝宝有手脚发凉、全身发抖、口唇发紫等所谓寒冷反应,则要立即停止。

3、定时为宝宝测体温

此时就需要定时测量宝宝的体温,监控宝宝的体温变化。如果宝宝的体温低于38.5℃,通常不需要使用药物,可以采用物理降温的方法,比如退热贴,或是温水毛巾降温。

宝宝长牙如何清洁

要让宝宝拥有一口好牙,就必须从0岁开始帮宝宝养成清洁口腔的好习惯。从宝宝出生后开始喝奶起,最好坚持每次喝完奶都给宝宝清洁口腔,以纱布清洗或给宝宝用清水漱口均可。即便未添加辅食的宝宝对清洁口腔十分抗拒,每天至少也要在晚上入睡前清洁一次。

1、宝宝长牙时

当宝宝正在长牙时,牙床、牙龈和牙肉都非常脆弱,如果又有奶垢或食物残渣停留在上面,则会让原本轻微发炎的牙龈状况更加严重。因此,一定要注意正在长牙部位的牙齿清洁,但力道不宜过强,以免弄痛成长中的牙齿。

2、宝宝长牙后

孩子长牙以后,家长可以每天一次用手指缠上消毒好的湿润纱布,轻轻按摩孩子的牙齿、牙龈和舌面,帮助孩子进行口腔和牙齿的清洁护理。注意:家长一定要先将双手清洁后才能帮孩子清洁牙齿。孩子可以自己刷牙后,家长可以陪孩子一起刷牙,让孩子时刻模仿正确的刷牙姿势。并且刷到最后,家长要帮着孩子再刷一刷,以保证牙齿的三面都能刷到。另外,要每天给孩子用牙线清洁牙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