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5种减肥午餐食谱饱腹又能瘦

2017-10-26 10:59:16

很多人以为,减肥时,午餐可以随便吃,晚餐不吃就可以瘦下来了,其实不是这样的,午餐对于减肥来说,相当重要,只要吃得健康,减肥效果立竿见影。我们一起来看看这5款减肥午餐都是些什么吧?

1、鸡肉沙拉

材料:

鸡脯肉,火腿,胡萝卜,各类蔬菜,盐,料酒,胡椒粉,香油,生抽,甜味沙拉酱。

做法:

1.胡萝卜洗净后去皮切末;火腿切末。将鸡脯肉洗净,剁成泥状,放入容器内,加入盐,料酒,生抽,香油,胡椒粉,胡萝卜末,火腿末,搅拌均匀,放在一边腌渍一会备用。

2.取一小块搅拌好的鸡肉茸,在表面裹一层面包糠。将处理好的鸡块放入平底锅中,用炒菜量的油小火略煎就可以了。

3.再将蔬菜跟鸡块一起装盘,吃的时候蘸甜味沙拉酱一同食用。胡萝卜可以提前焯一下再吃,焯的时候水里放些盐和食用油。

2、凉拌芹菜海带虾仁

材料:

海带、芹菜、虾仁各适量。酱油、醋、盐、糖、姜丝各少许。

做法:

1.首先将海带放进盘子中,倒进水浸泡半个小时,然后取出来放进锅中,煮熟之后再拿出来用刀切成片状。接着用水将芹菜洗干净,再切成片状,然后打一盘热水并倒入一些盐,将虾仁放进去过一遍后取出来,用冷水冲洗一遍。

2.将处理好的三种食材放在一起,然后往里面将所以调味料加进去,搅拌后就可以食用了。

3、蔬菜腐皮卷

材料:

豆腐皮3张、小白菜300克。香干、水煮香菇若干、食盐、清油、味精各少许

做法:

1.将大白菜洗净后在沸水锅中烫一下,控干水分后切碎,豆腐皮切去边角后每张切成四等份,水发香菇和香干也在沸水锅煮一下捞出,然后切成丝。

2.将大白菜、香菇和香干放入大碗内,放一点食盐,加一点清油和味精拌匀作馅料。

3.将豆腐皮摊开,每张豆腐皮分别放入适量的蔬菜馅料(豆腐皮的边也放进去),然后逐条卷起来放入盘中,上笼用旺火蒸约5分钟取出可食。

4、鱼头豆腐汤

材料:

鱼头1个(约500克) 嫩豆腐1盒 香菇8朵 大葱3段 老姜3片盐1茶匙(5克)

做法:

1.鱼头洗净,从中间劈开,用纸巾蘸干鱼头表面的水分。嫩豆腐切成1cm厚的大块。香菇用温水浸泡5分钟后,去蒂洗净。

2.煎锅中倒入油,待7成热时,放入鱼头用中火双面煎黄(每面约3分钟)。将鱼头摆在锅的一边,用锅中的油爆香大葱段和姜片后,倒入足量开水没过鱼头。

3.再放入香菇,盖上盖子,大火炖煮50分钟。调入盐,放入豆腐继续煮3分钟即可。

5、香菇瘦肉

材料:

鸡蛋1个,瘦猪肉20克。酱油、盐、香菇、牛奶、料酒各少许。

做法:

1.将鸡蛋打散,加入盐、料酒、酱油与牛奶。猪瘦肉切成薄片,加少许盐、料酒和酱油,使其入昧;将香菇切成片。

2.将猪瘦肉、香菇放在大碗中,倒入打散的鸡蛋汁,用电饭锅蒸熟,即可食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