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健康晚餐千万别吃六种食物

2017-10-26 10:59:28

很多人把晚上这一餐当做正餐来吃,但其实晚餐吃什么是个值得讲究的问题。例如晚上吃姜影响睡眠;晚餐吃甜品会发胖;晚餐吃大白菜、玉米、香蕉等会影响肠胃消化。那么,晚上有哪些食物不宜多吃呢?

1、晚上不宜吃姜

古人云:“早上吃姜,胜过吃参汤;晚上吃姜,等于吃砒霜。”生姜味辛性温,含有挥发油、姜辣素、树脂及淀粉等。姜能增强和加速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兴奋肠胃,促进消化,还有抗菌作用。秋天最好别吃生姜,因为秋天气候干燥、燥气伤肺,加上再吃辛辣的生姜,更容易伤害肺部,加剧人体失水、干燥。

2、晚上不宜吃得油腻

这些食品吃后会加重肠、胃、肝、胆和胰腺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影响睡眠质量。而三高人群更应该严格控制。

3、晚上不宜吃“胀气食物”

有些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气体,导致胀气。如豆类、大白菜、洋葱、玉米、香蕉等。过度的腹胀感不仅使肠胃有不适感,也影响睡眠。所以晚间也应该尽量避免进食此类食物哦。

4、晚上不宜吃高钙食品

晚上进餐也不适合食用钙质过高的食物,如虾皮、软骨鱼类等。由于晚间五脏都相继进入休息状态,高钙食品中的钙质分解后容易堆积在肾脏和尿道中,引发结石。

5、晚上不宜喝牛奶

肝火旺的人晚上不宜喝牛奶,而且牛奶本身也是一种过敏源,晚上喝牛奶也很容易导致消化不良等问题。

6、晚上不宜吃甜品

很多人都喜欢在晚餐后进食甜品,感觉这样一餐才完整,但过于甜腻的东西很容易给肠胃消化造成负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