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患了职场焦虑症怎么办 这些方法有效缓解

2017-10-30 10:37:30

随着工作、学习、竞争等压力的增大,导致患职场焦虑症的人也呈现上升的趋势。患上职场焦虑症不但会影响身心健康,还会降低工作效率,容易疲劳、失眠等。有什么办法能够缓解职场焦虑症?

合理安排时间

事情多、头绪杂,紧张焦虑自然就产生。找个安静的地方,整理一下自己的时间是非常必要的。列出自己所要做的事情,根据轻重缓急进行安排,按部就班去做,你会发现你的步伐有序多了。

学会倾诉

焦虑人总爱把自己当成天底下最焦虑的,实际上和你有同感的人千千万万,没必要把自己变成个闷葫芦,找个信任的人聊聊,你会发现,别人也焦虑过,或正在焦虑,不是也走过来了吗?不是也还活得好好的吗?和别人聊聊,你会发现,不管得没得到锦囊妙计,你心里的石头,都大大减轻了。

切忌胡思乱想

老板一个冷漠的眼神,足以让爱焦虑的你产生诸多联想——我做错什么了?位置是否不保了?加薪是否无望了?越想越焦虑,直到食不甘味。何苦呢?只要把老板交待的事尽力做好,就算老板挑剔了也不必紧张。一是顺其自然,二是早做打算。只要有本事,何苦受制于一个人。

寻求职业上的独立

对自己的职业有所定位,制定自己的“职业发展计划”。在平时,也要注意充电,打造自己的职业竞争优势。在遇到职业瓶颈时,可以主动寻求职业顾问的帮助,寻找适合自己的职场发展之路。

寻找成就感

成就感是化解焦虑的良方。一个有成就感的人,内心会充满力量和富足感,焦虑很难将他打败。如何让自己有成就感呢?不断地提高自我是一个好方法。赶快制定一份自我提高计划,及时充电,并将充的电用在工作中,你的成就感就会油然而生了。

只和自己比

如果跟别人比,你就会陷入拿自己缺点比别人优点的误区。把眼光从别人身上往回收一收,和自己比比,比比今天的我是不是比昨天的我有了进步?比比这次的工作是不是比上次做得出色?和自己比,不但是化解焦虑的高招,也是督促自己进步的妙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