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成都:商铺住宅迎5年来价格最小剪刀差

2017-10-31 09:58:28

这是商办投资物业最具挑战的一年!近来,商办业物业成为品牌房企追求规模效应的重要砝码,商铺、公寓、写字楼(业内简称“商办”)……成为推动房企业绩倍增的重要销售产品;另一方面,随着创新性中小企业不断涌现、个人和家庭资金日益积累,社会对商办等投资类物业青睐有加、热情不减。

在此背景下,11月,成都商报第二届全媒体用户节将整合旗下各平台资源,推出“2017中国(成都)投资类物业(商办)推介大会”,遴选一批优质投资类物业,借助成都商报旗下用户资源,进一步打通供需,创造双赢局面。

  商铺住宅迎5年来价格最小剪刀差

商铺,如今正渐渐成为一些高净值人群分散投资风险的一大热门产品。

去年以来,住宅产品的走俏,在主城区,改善型住宅已被越来越多的购房者所认同和接受。与此同时,商铺的销售单价在近年来却并无大的提升。过去,“一铺养三代”曾一度是老百姓对于商铺的最直观看法,但如今,曾经遥不可及的商铺有了一个显著的变化——商铺与住宅的价格剪刀差正在无限缩小之中。

“就拿5年前商业最红火的时期来说,当时一套社区底商的正常售价在3万元/平方米左右,而住宅价格仅是其三分之一或更低。”一位从事地产开发近10年的业内人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5年前,住宅与商铺的价差大约在1:4~1:5之间,而如今,这一比例已经缩小到1:3甚至1:2。

与此同时,中成房业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9月,成都主城区商铺物业供应3.6万平方米,环比下跌2.8%,同比下跌73.4%;但同时,销售7.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3.4%,同比上涨49.1%。吉信行的数据也印证了此次成都商业的“大爆发”:在历经2015、2016多年的成交负增长之后,成都商铺市场在2017年迎来革命性的大逆转,今年上半年,商铺市场成交量同比增长率高达73%。

“除了住宅市场走红和限购给商业市场带来的良好协同效应外,整个城市发展对城市商业的新需求也是成都商业大转身的重要原因之一。”相关房地产专业人士评价表示。

  SOHO、LOFT走红,“三不限”产品投资门槛低

同样受到住宅需求的外溢,SOHO、LOFT等投资类产品如今也迎来了春天。

来自中成房业2017年上半年公布的数据显示:仅今年上半年此类产品的销售就高达100.3万平方米,供应面积93.7万平方米,同比上涨83%,环比上涨71%,跃居近5年以来的最高。

从整体的情况来看,SOHO、LOFT产品上半年的热销,一方面是由于此类产品不受限购影响,使得不少投资者转向;另一方面,今年以来,新房一度供应走低,部分刚需客转而选择此类产品;同时,由于不限价不限贷等特性,其价格也有不同程度上涨,因此,市场关注度开始增加。

  专家谈投资

  商办类投资产品尚属价值洼地

戴德梁行投资与顾问服务部华西区主管、董事 秦朗:

在目前中国家庭的资产配置中,股票和不动产算是最常见的两种。但前者波动较大,不少家庭开始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配置不动产。落脚到成都,城市价值和潜力被越来越多的企业认可,不受限购政策限制的商办类产品被认为尚处于价值洼地,也随之被投资者关注。从我们目前接触到的客群来看,来自北京、深圳的投资者约已占到三成份额。

高力国际华西区董事总经理 邓懿君:

今年的成都市场,伴随限购政策的升级,使其对于普通购房者进入住宅市场门槛变得越来越高。而商办类产品凭借自身不限购和低总价等优点,吸引了投资人群的共同关注。包括城南、城东都出现了一些高销快走的明星产品。

对于公寓产品,现在一线城市对此的政策越来越严格,所以投资人需要关注政策的变化;对于商铺,若投资则要考虑运营方的能力,若自己经营,则需要清楚了解租户跟业态市场,多思而后行。

  投资类物业(商办)推介大会的五大优势

  1、投资“钱”规则,有人气才有财气

投资类物业讲究人气。据相关负责人透露,本次推介大会选择东郊记忆也是考虑到这一4A级旅游景区在成都市民中良好的口碑效应,巨大的人流量可以最大限度保证展会效果。参考去年首届用户节的数据,当天便吸引了超过2万市民到场。

  2、汽车、医疗、艺术等领域联袂跨界

成都商报业已实现了多领域多维度的体验升级——从汽车服务、医疗健康到康养服务,从购物体验到教育体验,从古玩字画到娱乐生活,从理财炒股到生活质量。此次推介大会,也是房产与汽车、医疗、艺术等领域的一次跨界尝试。

  3、高净值客群的大集结

在当天推介大会现场,还将有成都商报系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带来的理财讲座,专门为金融证券人士、大中型企业管理层、经济政策制定者、经济管理人士等用户提供专业服务。高净值客群的集结,意味着推介大会将成为房产投资的一次盛会。

  4、成都商报系持续近一个月的宣传推广

截至2017年10月,成都商报“两微一端”(微博、微信、客户端)矩阵总用户量2000万+。成都商报今日头条号新榜全国排名前十强,精准影响力长期位居西南区第一。成都商报腾讯企鹅号全国排名前五强,媒体类第一、四川榜长期第一。对于此次推介大会,成都商报系多媒体矩阵就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宣传,让更多的用户参与至推介大会中来。

  5、做最懂成都投资者的服务平台

2016年9月30日,“成都商报购房者俱乐部”正式上线。作为一款集定制购房、会员服务、记者咨询、投诉维权等为一体的全媒体时代下的新型购房服务平台,基于微信公众号为载体二次开发的“成都商报购房者俱乐部”在运营近1年的时间里,吸有目标客群超过10万人。此次推介大会将以“成都商报购房者俱乐部”为承载平台,设置专业人士提供咨询,对参展项目的区位、规划、价格等,他们都有过极其详细的了解,在为逛展市民答疑解惑的同时并给出量身订制的投资方案。

  商办类投资建议

如今,具有一定投资属性和保值能力的商业产品,正成为越来越多前瞻性家庭进行资产优化的重要考虑方向。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道理大家都懂,但是要怎样选好篮子,却是一门学问。无论是商铺还是SOHO、LOFT产品,都需要考虑以下因素:

  1、 单价不宜太贵

对于投资而言,要考虑的一大重要因素即是性价比。高单价的产品一方面拉高投资总价,另一方面也容易拉低性价比。要利用已有资金买到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压低单价尤为重要。

  2、 总价可控昭示性强

对于商铺和SOHO、LOFT而言,面积都不宜过大,一方面压低总价有利于降低风险,一方面,小面积的产品更易于出租。对于商铺产品而言,口岸和昭示性也是考虑的重点。

  3、 区域地段很重要

区域和地段,决定了投资类产品未来的租金和升值走势。选铺重在选择成熟的区域或未来规划会带来大量人口的大盘或商业街区为宜;而SOHO和LOFT,则更看重区域的发展前进,位于前景好的地段,未来无论是租金,还是产品本身的升值,都非常可观。若周边有地铁、学校、交通便捷则更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