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别再盲目带宝宝输液了 这六种情况才需要输液

2017-10-31 10:52:43

现在很多宝宝生病家长都会带宝宝盲目输液,一生病就跑到医院去输液,完全不了解是否应该去输液。那么哪些情况是不需要去输液的?哪些情况才需要去输液?

不需要输液的情况

1、病毒性伤风,细菌性伤风,只要体温不继承在38.5以上太永劫间就没有须要输液,由于输液也是开抗生素。

2、轻度支气管炎患者。不要听着支气管炎就感受孩子病很重,轻度的患者惟独一些低烧和咳嗽,连重伤风主要都没有,像这种吃药就能克制没有必要输液。

3、小儿轻度腹泻患者。小宝宝的肠胃老是出题目,偶然会呈现恒久腹泻征象,要是宝宝没有精气神不振,囟门凹陷等症状,那么宝妈就可以直接挑选口服补液,没有须要直接挑选输液。

需要输液的情况

1、 严重的细菌感染:如化脓性扁桃体炎、中耳炎、肺炎、脑膜炎、猩红热、阑尾炎等。

2、 脱水比较严重:比如孩子肠胃不舒服,腹泻和呕吐都很严重,又吃不进去东西,为了避免脱水严重,这时候需要输液。

3、 哮喘发作:宝宝的哮喘发作情况比较紧急,如果不及时用药,有窒息的危险,此时可能需要立即向身体内注射一些平喘的药物。

4、比较紧急的疾病:比如喉炎,喉炎的发病比较急,需要尽快向身体内输送一些抗生素或者激素类的药物,以避免情况恶化。

5、比较严重的皮肤过敏:比较严重的皮肤过敏,会让患者觉得全身奇痒,非常难受,这时候需要输液帮他立即缓解症状。

6、需要抢救的紧急状况:比如患者昏迷或者伤情比较严重已经吃不了药,在他入院时就会给他扎上输液的针头,这是给患者注射药物或者营养的通道。

输液是有风险的,家长要考虑输液的风险。在感染较轻或者根本没有细菌感染时还选择通过输抗生素治疗,对宝宝造成的伤害是很大的,建议父母慎用抗生素,而通过输液这种方法输送抗生素应更加慎重。

不过即使是细菌感染,当医生征询妈妈是吃药还是输液时,就说明这次的细菌感染可以选择口服抗生素或者输液两种方式。妈妈可以先选择口服抗生素试试,或者在输液之前,妈妈可以询问一下医生,是否可以选择口服抗生素。如果医生强烈要求输液,那么妈妈最好还是听从医生的建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