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脂肪肝只要坚持做一件事 既减肥又能治好脂肪肝

2017-11-02 10:12:51

很多脂肪肝患者都需要减肥。但是又减不下去,于是肥胖成为了脂肪肝患者最大的难题。慢跑是所有运动中门槛最低的运动,慢跑可以帮助燃烧脂肪肝,既可以帮助减肥,又可以帮助肝脏细胞修复。如果长期坚持慢跑,半年后脂肪肝可以逆转恢复。

脂肪肝减肥要坚持做运动

运动可以逆转部分脂肪肝,如果肥胖者每天坚持运动,将体重控制在健康范围,脂肪肝会明显的减轻,肝脏炎症也会随之消失。单纯性的脂肪肝,经过长期的运动和饮食干预,也会逆转痊愈。所以脂肪肝人群,必须要坚持运动。脂肪肝没有特效药,不能盲目相信保肝药、降酶药对脂肪肝治疗的效果。

跑步是脂肪肝减肥的标配运动

除去其他球类运动,门槛最低的慢跑无疑是很适合脂肪肝患者的运动。低强度慢跑有一个显著好处,就是能够被多数人所接受,而以较快速度跑步,你几乎很难坚持很长时间。但是要注意的是,跑步要每天坚持30分钟,才能消耗更多的脂肪肝。因此跑步锻炼还是需要坚持在20分钟以上。每周需要250分钟的运动量。

如果没有条件慢跑,最好也能保证一天一万步的运动量。除了运动,更重要的是管住自己的嘴,对高热量、高糖、高油食品坚决说“不”。

脂肪肝患者老年易的肝癌

而且患者往往到老年进展为肝癌。得肝癌之后,能存活一年的人只有18%。13%的脂肪肝患者有血糖,且得糖尿病的机会比普通人增加3~5倍。此外,由于血脂高,脂肪肝患者发生心脑血管的风险也较高,得慢性肾脏病的风险也是普通人的2到6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