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想瘦脸拔智齿就好?正确瘦脸你得这么做

2017-11-03 10:21:35

想瘦脸是广大爱美人士的共同追求,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不少面容大变的明星说,自己脸变小只是因为拔了智齿而已。智齿作为最迟长出的牙齿,还容易长歪引发疼痛,本来就让人除之而后快,如果还能瘦脸岂不是一举两得?可真的有这种好事吗?

拔智齿瘦脸只是错觉 智齿并非人人能拔

要说拔智齿能瘦脸,这大多只是明星的一个说辞,要知道决定脸部大小的主要是骨骼、肌肉、脂肪。下颌牙齿对脸型的影响主要是支撑嘴唇(前牙)和脸颊(后牙),维持脸部高度,这跟牙齿是没什么关系的。

为什么有人拔智齿以后脸会变小?这其实也并非真正的瘦脸而是因为肿胀消除。由于智齿大多会错位导致发炎肿胀,当拔掉智齿后,控制饮食配合恢复,这也可能导致拔智齿的人变瘦,脸也随之变瘦。

此外,智齿也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拔,有血液病、先天性心脏病、肝损伤、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人,拔智齿易引发并发症,因此不适合拔智齿。如果智齿生长良好,其实也没有必要为了想要瘦脸而硬要把它们拔掉。

按摩瘦脸也不靠谱 有效瘦脸你要这样做

除了拔智齿外,网络上流传按摩瘦脸的方式也非常多,可这有用吗?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整形美容激光中心主任刘宏伟(在线咨询)在此前采访中表示,按摩瘦脸机理主要是排毒减轻水肿,实际上并不能真正改变脸型,“按摩瘦脸远离是通过肌肉推拿,刺激皮肤,加强代谢来排毒,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脸部水肿,对于因睡眠不足、多盐饮食等造成的水肿有作用,但想完全靠这个瘦脸是非常困难的。”

要想真正做到瘦脸,刘宏伟主任指出,一定要从骨头、肌肉、脂肪等方面入手,常见而有效的方式则有削骨瘦脸和肉毒素瘦脸。

“削骨瘦脸最多见的方式是下颌角整形术,使用专业的磨具将下颚角骨头外层磨薄,从而缩减宽度,尤其适合方形脸。如果选择有资质的综合性三甲医院,削骨瘦脸十分安全,风险基数很小。”

“肉毒素瘦脸是通过肉毒杆菌的毒性,以阻断神经与肌肉间的神经冲动,使过度收缩的小肌肉放松,进而达到瘦脸的目的,也就俗称的瘦脸针。只要在正规机构进行注射控制好剂量,肉毒素瘦脸也是安全和有效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