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怎样走路才能降血糖 答案竟是一分钟走这个步数

2017-11-03 10:26:32

一提到运动,步行就会因其常见性、方便性而成为运动的首选。可以说,步行是一种国民运动,几乎人人都能随时随地通过步行来开展锻炼,而且基本上是有益无害。

众所周知,步行也常被应用于糖尿病的干预治疗中,可起到一定的降血糖作用。只是大家都知道,步行有度,走太多也容易引发其他的问题。对于糖友来说,如果走得太多或者太少,不仅不能起到降血糖的作用,还可能会带来一些严重的后果。那么糖友到底怎样走路才能降血糖呢?

步行要避免走入这两个误区

步行在一定程度上,可达到降血糖的目的。但是有调查发现,大多糖尿病患者在步行时,存在两个误区。

第一个误区是上臂基本上不动。大家可能不知道,人在行走和站立时,后背的肌肉很难得到锻炼。所以如果步行时,糖友的上臂基本不动,那么后背的肌肉就会缺乏锻炼,也不能很好地消耗能量,起到降糖的作用。

另一个误区则是速度太慢,部分糖友将散步等同于步行,这是不对的。一般来说,步行要求每分钟走100步左右,当然老年糖友可稍微少点。而散步,因为散步时的速度偏慢,只有下肢和足部的少量肌群参与了锻炼,这样一来,锻炼的效果自然就小了很多。

这样步行才能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上面提到了糖友步行过程中易陷入的两个误区,其实这两个问题也很好解决。

针对第一个误区,糖友在步行中应尽量有意识地让上臂动起来,可将上臂前后摆起,这样才能更好地消耗能量,达到降糖的效果。

而关于第二个误区,这里就需要为糖友们详细讲解一下了,因为速度太慢不仅与步行者的年龄有关,还与其步数有关。

据研究发现,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每分钟高于120步的健步走,对身体才有明显的锻炼效果。也有实践表明,对于糖友来说,每分钟走120步降糖的效果非常好。因此,如果糖友想要获得更好的降糖效果,一分钟应走120步。

当然,糖友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更快一点或者稍慢一点的步速,注意将步数控制在120左右,这样才能降血糖。

那么糖友该如何做到一分钟走120步呢?这里教糖友们一个小窍门:糖友可多练习一下一秒走两步,然后在心里默念“滴答”,念完再走两步,如此反复练够2分钟后即可停止练习。第二天开始可逐渐延长时间,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糖友就能够掌握迈步的频率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