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打麻将时间过长当心中风 秋季哪些运动比较健康

2017-11-03 10:32:19

麻将是极具中国特色的游乐项目,日常的休闲娱乐亲友聚会时,人们,特别是中老年人,似乎总少不了打麻将这个保留项目。适当的打麻将自然无伤大雅还能联系下感情活络下脑筋,但专家提醒,打麻将的时间千万不要太长,否则容易造成严重后果!

打麻将时间太长或危及生命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院感染控制科副主任医师陈祖辉在此前采访中曾表示,久坐不动打麻将会造成不少的危害,对身体更为脆弱的中老年人而言更是如此。

“老年人各项身体机能衰退、精力不济,长时间坐着不动,会造成手脚麻木、肩背酸痛,继而全身不适,还会引起便秘。大脑长时间把精力注意在麻将上,就会减少对肠胃消化系统以及排泄功能的指挥作用。还有一个值得重视的问题是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老年人血液黏稠度高,超负荷打麻将会造成老年人脑部供血不足,出现头昏脑涨、血压升高的现象,极易突发脑血栓、脑溢血等危及老年人生命的病症。”

因此,陈祖辉提醒,中老年人打麻将要想怡情又不伤身,一定要注意控制时间和保持心态平和,“老年人打麻将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身体不适不要勉强去凑足别人的局。还要注意时间,不可打得太久。再有就是心态要平和,不管手气好与坏,都不要心情激动,一切以娱乐为主。这样,才能做到真正乐在其中。”

秋季5种有运动有益身心

目前正是秋高气爽的好时节,日常除了打麻将时间不适宜过长以外,我们还应多去外面走走,活动身体。下面给大家推荐5款健康的秋季运动:

快步走

步行是最简便易行的有氧运动,对改善心肺功能,提高摄氧量效果最好。还能改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同时可降低血压,调节血脂,调控血糖。推荐运动频率:每天步行约4.5公里,时间在30分钟以上,每周5次左右。如果工作忙,抽不出整块时间,可以上午、下午、晚上各10分钟。快步走也可双手使用手杖,使运动更协调平稳。

瑜伽

瑜伽使包括脑部在内的腺体神经系统产生回春效果,心智情绪自然会呈现积极状态。它使你更有自信,更热诚,而且比较乐观。每天的生活也会变得更有创意。瑜伽锻炼出一副健壮的体格,免疫能务也增加。

踢毽子

踢毽子也是有氧运动之一,同时它还是一项健康减肥运动,如果你想快速减肥瘦身,但是又不想参加大量的运动,那么我个人建议你采用踢毽子减肥方法。改方法非常适合长期在办公室工作的白领们,上班时间比较忙,下班以后抽点时间可以踢一下毽子,这样不仅可以减肥,还可以强健身体。

乒乓球

乒乓球是一种室内的运动,那么选择乒乓球的原因是除非你不是专业的运动员,那么乒乓球是不需要多大的力气,而且乒乓球可以锻炼你的灵敏性和反应速度,当然乒乓球还对于视力也有很大帮助。

骑自行车

骑自行车特别能减脂肪,因为和跑步比较,骑自行车有较强的可持续性,也就是说你可以一直骑下去,眼前不断变换的风景能让你忘记疲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