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乌鲁木齐家庭医生签约率达74.71%

2017-11-03 11:08:20

“以后看病就知道该找谁了,更方便了。”10月27日,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八家户片区管委会河滩北路西社区,保洁员努尔比耶姆·居麦与八家户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家庭医生见了面并签约建档。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市家庭医生签约率达到74.71%,重点人群签约率达到82.29%。

努尔比耶姆家在南疆,去年7月她来到乌鲁木齐,在河滩北路西社区做保洁员,丈夫也在乌鲁木齐打工,有两个孩子。“以前孩子病了,我们都是跑去大医院排队,去药店买药也需要医生处方。现在签约了家庭医生,医生能在手机上开处方,我们买药方便了,生病也有人管了。”努尔比耶姆说。

当日,河滩北路西社区邀请社区内老年人、老党员、保洁人员聚在一起,为他们精心准备了一场健康讲座,并当场签约了各自的家庭医生。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社区卫生服务业务指导中心负责人郭蓉说,要通过团队入户、居民健康体检、困难群体上门服务、“小手拉大手”等举措提升家庭医生的签约率。今后还将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向机关单位、厂矿企业及大中专院校,健全辖区居民的健康档案,力争年内达到80%的签约率。据悉,该社区已有221名医生通过培训取得了开具电子处方的权限,市民可以通过居民健康APP同家庭医生沟通,取得电子处方。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自2014年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将此项工作纳入百件民生实事全力推进。今年乌市将全民健康体检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相结合,在优先覆盖重点人群的基础上,按照“谁体检、谁建档”“体检一人、签约一人、建档一份”的要求,扩大签约服务覆盖面。同时借助信息化技术,通过微信群、居民健康APP等方式进行线下、线上签约,以1对N、1对1的不同方式进行音频、视频和信息互通。(晁瑾)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