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为救陌生白血病人捐骨髓 捐骨髓对身体有害吗

2017-11-06 15:45:05

人间到处都有大爱,一位捐献干细胞的女士,在四年后配对成功,当她得知这个消息也非常的开心,因为干细胞陌生人配对的成功率很低,这次是为了挽救一个陌生的白血病的患者,而且,为了捐献骨髓,这位陈女士还停掉了自己的生意,她很深情的说到:大千世界茫茫人海,是干细胞将我们联系在一起,这也是一种缘分,而且,还给患病的人送去祝福。

为救陌生白血病人捐骨髓 捐骨髓有哪些流程 捐骨髓的流程是什么

声明: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敬请告知

这位陈女士和丈夫开着一家废品收购站,生意不错,夫妻二人都很忙碌,也都是非常有爱心的人,他们夫妻俩都是献血者,也同时加入了干细胞捐赠,这次,陈女士配对成功,也得到了丈夫的支持,他们认为如果他们的干细胞能够救活一个人的生命,这种捐献真是太有意义了。

为救陌生白血病人捐骨髓 捐骨髓有哪些流程 捐骨髓的流程是什么

白血病是因为骨髓造血细胞的功能出现损坏,导致身体不能制造血液,或者是造血的机制被破坏,这些都和骨髓的健康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此,治疗白血病的比较理想的手段就是骨髓移植,将一个健康的骨髓移植给患有白血病的患者,只要能够过了排斥反应这一关,将会让患有白血病的患者生命更长。但是,一般捐赠骨髓都是具有亲人关系的,这样配对更容易成功,因为不是谁的骨髓都可以随意移植的,如果不配对,那不仅救不了命,反而还会伤害姓名。但是,也有很多没有亲属关系的人,通过骨髓配对成功的成为捐赠的人,因而挽救了很多人的生命。

因此,国家一直倡导捐赠干细胞,像献血一样希望通过捐赠骨髓救更多人的姓名,这是一个充满爱心的行为,很多人都在响应,并且成为志愿者。可是,依然会有人担心捐赠骨髓会给自己的健康带来不利的影响,而且,操作的流程和献血差不多,只要在捐赠的过程中认真的操作,是不会对捐赠者的健康发生伤害的,那我们来看一下做骨髓移植有哪些流程?

为救陌生白血病人捐骨髓 捐骨髓有哪些流程 捐骨髓的流程是什么

1、首先要到国家的干细胞库报名,成为一个捐献者,然后进行验血,然后放入到国家的干细胞库中,等待配对,如果配对成功了,你才能成为一个捐献者。

2、如果配对成功,骨髓库的工作人员会通知你,并且要求你做一次全身的体检。只有身体检查合格了,你才有资格捐献骨髓。

3、一切通过之后,开始进行捐献,在整个操作的过程中,你是时刻保持清醒的状态的,是通过你的手臂采集外周血造血干细胞总量约50毫升,现在的技术很高超,通过机器的运行就可以轻松的完成整个采集过程,捐献者没有什么痛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