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一生有4个发胖危险期 不想变胖就要避开

2017-11-06 15:46:08

一生有4个发胖危险期

第一阶段:踏上工作岗位三年内

20到30岁之间其实是最需警惕的长胖年龄段。澳大利亚曾有研究表明,这一年龄段的女性中41%的体重在4年里平均增加了2.5公斤。因为走出校门后,吃得快动得少,会迎来第一波发胖高峰期,还有就是因为工作压力大而导致的暴饮暴食。

哪些时候最容易发胖 什么时候容易变胖 预防肥胖的方法

声明: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敬请告知

第二阶段:结婚以后

很多女性婚后饮食因为生活趋于安顿稳定,食欲大增,这样体重自然而然变大。而对男士而言,婚后太太怀孕了,各种高营养和能量的食物,老公也跟着沾光,汤汤水水一起补,很容易就变胖了。

第三阶段:40岁左右

人年轻时一般喜欢交往,热衷于文体社交活动。而中年时往往家庭事业都很稳定了,现在生活条件也都较好,家用电器较齐全,家务事较轻松。加上精神愉快,饭菜可口,很快就“心宽体胖”。

第四阶段:更年期和退休以后

男性50~60岁、女性45~55岁更年期这段时间,指挥卵巢、睾丸工作的大脑垂体,大量地分泌促性腺激素,打乱了体内激素平衡,会影响脂肪代谢,导致肥胖。还有退休后不善社交的老人,生活半径急剧缩小,活动变少,也可能发胖。

哪些时候最容易发胖 什么时候容易变胖 预防肥胖的方法

而针对这四个危险期,专家给出四个减肥建议:第一,减压,防止让过度压力导致的暴食、失眠影响体重;第二,吃好,远离高糖、高油、高热食物;第三,多动,哪怕是每天坚持至少二十分钟的步行;第四,睡足,缺乏睡眠会导致肥胖,每天睡7到9个小时比较合适。

学会预防肥胖也很重要

1、加强运动锻炼

经常参加慢跑、爬山、打球等户外活动,既能增强体质,使形体健美,还能预防肥胖的发生。

2、饮食合理平衡

哪些时候最容易发胖 什么时候容易变胖 预防肥胖的方法

采用合理的饮食方法,科学安排每日饮食,尽量做到定时定量进餐,少食肥甘厚味,多素食,少零食。

3、生活规律

为了预防肥胖,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很有必要的,合理的饮食营养,每日进餐既能保证身体正常工作,生活需要,又避免了过多的能量的储存,若每日睡眠过多,懒于运动,热量消耗少,也会造成肥胖。因此不同年龄的人应安排和调整好自己的睡眠时间,既要满足生理需要,又不能睡眠太多。

4、保持心情舒畅

良好的情绪能使体内各系统的生理功能保持正常运行,对预防肥胖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反之,总是情绪抑郁会使生理机能发生紊乱,加上运动量少,就容易造成脂肪堆积,而发生肥胖。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