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高考报名通报会今召开 申请表首次启用防伪标记

2017-11-08 11:09:11

高考报名通报会今召开,申请表首次启用防伪标记。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记者 姜林) 2018陕西省高考报名即将开始。今早(11月7日),省招办召开新闻通气会,针对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高考报名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并首次启用了具有防伪标记的异地高考报名申请表。

2018年我省高考报名较往年提前了半个月,网上报名时间为11月15号至21号。针对考生的资格审查准备情况,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人社厅和省招办共同召开了新闻通气会。截至高考当年,考生必须符合“双满3年”的要求,一是高中阶段在陕西注册学籍并连续就读3年,完成学业并取得陕西省高中毕业证;二是截至高考当年8月31号,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持有陕西省居住证满3年以上。其中,针对外省随迁子女在陕高考报名,父母或法定监护人,要在陕缴纳基本养老保险3年以上。

陕西省招办新闻发言人张军利:“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考生,今年我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和省人社厅,联合下发了报名文件,进行了比较详细的规定,学籍审查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来负责,居住证的审查工作由公安部门来负责,社保缴纳的情况由社保部门来负责,我们今年专门印制了防伪的随迁子女报名申请表。”

省招办强调,2018年我省随迁子女在陕高考报名政策没有发生改变,考生不必紧张。这项政策从2012年公布2016年实施以来,截至目前已经有2388名符合条件的外省籍随迁子女在陕西参加高考。对于不符合政策,企图在陕西参加高考外省籍考生,属于“高考移民”,省招办将联合公安、人社等部门进行严厉打击。

同时,省招办还提醒报考艺术类美术、播音编导的考生,专业课统考时间将提前至今年12月9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