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西北赛区比赛在西邮举行

2017-11-08 14:22:25
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西北赛区比赛在西邮举行
 

11月4日,2017“外研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西北区赛在西安邮电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西邮副校长蒋林教授出席并致辞,该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外国语学院院长袁小陆主持开幕式。

蒋林在致辞中对来校参赛的各校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西北地区商务英语专业学子们能够在比赛中充分展示自己的专业能力,互相交流和学习。蒋林介绍了西邮的基本情况,表示该校重视多学科协调发展,商务英语专业一直在探索突出该校特色的建设发展道路。西邮致力于针对信息科学技术领域里的商务策划、谈判、工程管理和市场营销等方向,培养突出该校信息科学技术学科特色的复合型商务英语人才。

比赛中,来自西北地区6所高校的9支参赛队队员分别以睿智的思考和优雅的演绎展现了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风采,经过激烈的争夺,西安外国语大学的两支参赛队Pathfinder和HaierBrothers获得一等奖。该校两支参赛队Stamina和Trailblazer与来自西安翻译学院的参赛队ACE8分获二等奖,其余各参赛队获三等奖。该校商英1501班赵婵同学获“最佳风采奖”。

本届“外研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西安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比赛继承了往届大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及“商为我专,英系我才”的特点,旨在培养学生商务英语沟通能力,提高学生商务知识与实践技能相结合的素质,促进高校全英商务课程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杨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