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长期23点后睡有什么危害

2017-11-09 10:39:05

熬夜似乎已经成为了大家习以为常的事情了。很多人觉得,有时候早点睡根本就睡不着觉,就算身体累得不行了,也要拖到那个钟点才肯去睡觉。但是,你知道吗?做夜猫子会严重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1、易突发心脏病

作息时间紊乱的人进行身体调适并不如一般人所想的那么容易,不仅脾气会变坏,得心脏病的几率也较高。因为人体的生物钟不受灯光、时钟的影响。尤其是像心脏之类的器官,也不会因为白天休息了,就做好了熬夜的调整,因此若长期"黑白颠倒",将会使患心脏病的风险增加。

2、乳腺癌、结肠癌风险更高

人体免疫因子大多在睡觉时形成,长时间熬夜会导致免疫力降低,出现疲劳、精神不振,感冒、过敏也会不期而至。

免疫力是人体对抗癌症的天然屏障,免疫力降低会使癌症发病率升高。多项研究证实,熬夜与乳腺癌、结肠癌等疾病风险的提升存在紧密联系。

3、神经衰弱头痛

人的交感神经应该是夜间休息、白天兴奋,这样才能支持人一天的工作,而熬夜者的交感神经却是在夜晚兴奋。熬夜后的第二天白天,交感神经就难以充分兴奋了,会使人没有精神、头昏脑涨、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健忘以及头晕、头痛等。时间长了,还会出现神经衰弱、失眠等问题。

4、肥胖或者超重

身体在睡觉时会分泌一种“瘦体素”。长期熬夜会影响瘦体素分泌,脂肪分解会减慢。

5、高血压

有研究表明,长期睡眠不足是高血压的一个重要致病因素,这也使得熬夜人群患各类突发性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大大增加,严重的还会导致猝死。

6、诱发糖尿病

对于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来说,熬夜往往会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这是因为和其他人相比,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存在着一定的患病诱因,如果条件适合,就像种子在遇到适当的环境时一样,很快会生根发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