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睡觉玩手机有哪些危害?睡前玩手机的五大危害

2017-11-09 10:41:05

现在手机已经是成为人们不离身的东西了,很多人离开手机会觉得没有安全感,甚至很多人睡前一定要玩手机,那么,睡觉玩手机有哪些危害呢?

颈椎反弓

我们正常人都有颈椎生理弯曲,如果没有生理弯曲,甚至向相反的方向弯曲,称为“反弓”。“颈椎反弓”是构成颈椎病最常见的病理基础,高枕可使头部前屈,增大下位颈椎的应力,有加速颈椎退变的可能。而卧高靠背看电视以及长时间上网、躺着玩手机等不良的生活习惯,长时间牵拉着颈椎,也会导致其曲线前凸日渐减少、变直甚至反弓。

对我们的睡眠质量有影响

大家都知道手机是有辐射的,如果我们睡觉前在床上玩手机的时间太长,容易造成烦恼焦躁的情绪(大家应该都有经历吧)!所以睡觉前别在床上玩手机了。如果你控制不住想玩一会,我建议你坐在床上,玩十几分钟,然后把手机放到离床至少一米以上的距离。

影响视力

用电子产品玩游戏,很容易造成视疲劳,尤其是手机,看手机15分钟差不多相当于看半小时iPad、看1小时电视。游戏中快速移动的有趣视标,会吸引眼球长时间不停地追随注视,时间一长就会造成“肌性视疲劳”,而且目标色彩大小不同,眼球也要快速不断地调整,引起“调节性视疲劳”。而游戏中刺激的画面、精彩惊险的内容,可以使注意力高度集中,精神高度紧张,从而造成“精神性视疲劳”。视疲劳产生后,如果未得到及时缓解,就会造成假性近视,长此以往就会变成真性近视。

影响智力

手机的辐射是比较大的,有屏幕的辐射和机体信号接收辐射2种。人的体内的血液是需要维持一个正负极电荷的平衡的,屏幕的辐射会对这个平衡有细微的影响,虽然不大,但是依然是有坏处的。时间长了会引起机体免疫力下降,易疲惫,恶心,等不良反应。长时间对着手机也会影响视力。晚上睡觉的时候建议少玩会手机。另外手机的信号接收辐射会影响人的脑部神经系统,时间长了会使智力降低。

影响生物钟

在床上使用1个多小时的手机、平板或者其他一些会发出光线的电子产品都会减少人们生成褪黑激素总数大概22%。而一旦人们的褪黑激素受到了这种程度的抑制,那么人的生理周期也将受到影响,直接影响便是让人始终处于浅睡眠,甚至大大减少人们的睡眠时间。也就是说,玩了手机1小时后,你或许不得不再玩上3小时,因为你已经睡不着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