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乌苏:“马背宣讲队”到牧区

2017-11-13 14:22:15

在新疆乌苏市巴音沟牧场草原上活跃着一支“马背宣讲队”,该宣讲队是2016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由12名业务能力强的场、村、站(所)干部以及“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组成的队伍。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他们骑着马穿梭于各山区牧民点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惠民政策,成为巴音沟牧场的一道亮丽风景,深受各族农牧民的欢迎。

巴音沟牧场有四个牧业队,牧民们分布在近240万亩山区草原的各个角落,居住十分零散,由于语言、交通、信息等原因,他们学习十九大精神存在诸多不便。为解决宣讲“最后一公里”问题,该场发挥“马背宣讲队”作用,走村入户宣讲,把十九大精神送到最后一公里,送进最远一家人。

在牧业四队牧民家,大伙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马背宣讲队”工作人员对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听着宣讲队一句句暖人心的宣讲,牧民吐玛尔激动地说:“这些年,我们一家人享受到了免费体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等惠民好政策,这次十九大报告中又提到了健康中国战略,这让我们的健康有了更大的保障,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牧民巴图那生说:“国家承包给我的草场有2000亩,每年给6000元的草场补贴,这也是我一年收入的一部分。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提到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人们要顺应自然、尊重自然,说得特别好,我们要继续保护好草场。”

巴音沟牧场场长吾尔坎说,“马背宣讲队”深入山区和流动放牧点,一方面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惠民政策,另一方面也帮助农牧民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截至目前,“马背宣讲队”已深入2个牧业队、5个放牧点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并为牧民解决生产、生活中的疑难问题,发放各类宣传单500余份,受教育农牧民达600人次。(吉尔格丽塔)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