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村民违规烧秸秆 洋县戚氏街道办领导:神经病烧的

2017-11-14 17:27:13

西北信息报—西北在线讯(记者 王亮)村上生活垃圾随意倾倒,村民露天违规焚烧秸秆,致使洋县戚氏街道办一户村民生活水源被污染,临近垃圾堆旁的鱼塘鱼苗不断死亡,村民苦不堪言。面对记者采访,洋县戚氏街道办党委副书记李永义语出惊人:秸秆是神经病和放牛的烧的!

近日,洋县戚氏街道办七眼泉村1组村民胡先生向本报反映,他种植了近60亩果园,平时吃住都在果园里,为此专门打了一眼3米深的水井,用于饮用和灌溉。但从8月份开始,村上的生活垃圾被堆放在这口水井边,导致饮用水源污染,散发出的阵阵异味,让人作呕,无法饮用。胡先生多次向村委会和镇政府反映,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微信图片_20171114154307

11月1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生活垃圾随意堆放在乡村道路旁和水渠边,还有成捆成堆未焚尽的玉米秸秆混杂其间,苍蝇漫天飞舞,恶臭扑鼻。胡先生的水井紧挨着垃圾堆。

“村上隔三差五都要拉几车过来,已有两个多月了。每遇下雨,被垃圾污染的水渗进井里,水变质发臭。”胡先生说,村民们还偷偷在此烧秸秆,污染空气。“今年玉米成熟时,秸秆太多不好处理,村民将其拉到此处焚烧,浓烟遮天蔽日。”

距垃圾堆约30米处的一鱼塘也成了受害者。看管鱼塘的村民说,从开始倒垃圾的第五天起,鱼苗频频死亡,有时一天死7、8斤,有时一天死2、3斤。“每天看着这些鱼苗死亡,太心疼了!”该村民告诉记者,他们也曾阻止村上将垃圾乱倒,但村上不理睬。

微信图片_201711141543072

11月14日上午,洋县戚氏街道办党委副书记李永义称,该村垃圾此前倒在较远的核桃沟,这次偷了个懒,就堆放在这里,“确实不妥!”

对于焚烧秸秆,李永义称不知情,也未到现场看过。“村上不让村民在地里烧,村民就把秸秆拉到这里烧,可能是神经病、放牛的烧的。” 李永义说。记者质疑,未到现场,此言何出?李永义未正面回答。

据了解,汉中市委、市政府发文明令禁止焚烧秸秆,要求各县区相关部门要确立24小时值班制度,严防死守,全面筑牢禁烧防线,对违规责任人严肃问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