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建设准南煤层气产业化基地

2017-11-15 15:55:22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印发实施《新疆煤层气(煤矿瓦斯)开发利用“十三五”规划》,新疆煤层气开发将以准南煤田阜康矿区为核心,建设准噶尔盆地南缘煤层气产业化基地。

根据《规划》,新疆在加快阜康、拜城煤层气示范工程建设的基础上,以准南煤田阜康矿区为核心、以“中低煤阶、高倾角煤层气开发”为特色,建设新疆准噶尔盆地南缘煤层气产业化基地。同时,推进阜康、库车、拜城、艾维尔沟等重点矿区煤矿瓦斯规模化抽采利用,建设新疆阜康1亿立方米级煤矿瓦斯抽采规模化矿区,保障煤矿安全生产,增加清洁能源供应,保护生态环境。

今年初,新疆准噶尔盆地南缘列为煤层气产业化基地,并纳入国家《煤层气(煤矿瓦斯)开发利用“十三五”规划》。

煤层气作为一种清洁环保能源,是常规天然气的重要战略补充。去年,新疆首个年产能3000万立方米的煤层气开发利用先导性示范工程已建成,新疆成为继山西沁水盆地和内蒙古鄂尔多斯盆地之后的国内第三大煤层气开发热点区。

数据显示,新疆煤层气资源十分丰富,全疆2000米以浅的煤层气资源量约9.51万亿立方米,占全国煤层气预测资源总量的26%,主要分布在准噶尔盆地、吐哈盆地、塔里木盆地及天山部分地区。(石鑫)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