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乌鲁木齐出口企业无纸化退税1.95亿元

2017-11-15 15:55:35

11月13日,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管理试点工作实施已达一年两个月。据乌鲁木齐市国税局最新资料显示,截至10月底,首府3118户出口企业共办理退税6.12亿元,同期增长10.49%,其中,企业通过无纸化办理退税1.95亿元,占全部退税的32%。

对于无纸化退税带来的福利,新疆凯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财务主管方军深有体会。方军说:“以前,我们需要拿着纸质的发票、核销单等材料到国税部门进行核对,但是,人为操作或多或少会出现错误,并且每月要背着几百页纸质资料往返国税局好几趟。如今采用无纸化申报退税管理,我只需要坐在办公室,录入相关数据,就能轻松办理出口退税相关业务。”

2016年9月1日起,自治区国税局在新疆8个地区推行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管理试点工作,将66户出口企业纳入试点范围。实施以来,对加快出口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今年7月,扩大试点范围,乌市受惠出口企业增加到了96户。

乌市国税局进出口处处长范占元说,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管理最大的利好在于提高了退税的速度,强化了退税安全性。试点出口企业退税申报审核时间比原来缩短了四五个工作日,审核进度提速30%。

“今后,税务部门要把更多精力转移到加强出口退(免)税后续管理、预警核查及防范出口骗税等工作上,进一步营造平安、公平、优质的外贸发展环境。”范占元说。(阿力扎·再那尔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