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单身不单调别致家装点靓生活

2017-11-16 10:00:55

每年的11月11日,大多数人会想到电商平台打造的全民购物狂欢节,其实,这一天还有一个称谓是“光棍节”。本期,我们本着关爱单身人士的初衷,搜集了几套单身人士的家装设计方案,看看他们有滋有味的生活空间。

单身职业女性:兼做工作室的家

这是一个65平方米两室两厅的户型,业主是一名职场女性,8万元的工程预算和15万元的主材预算,打造这个既能作为舒适的工作环境,又有家的温馨感和休闲感的空间。餐厅采用白色的墙体、天花和浅棕色的地板。顶灯白色的灯光、吊灯柔和的黄色灯光与地板墙体的反射交相辉映。灰色的鞋柜、灰色的桌子使其在温馨中又不失高雅。客厅以白色基调为主,浅棕色的地板被白色的地毯盖住了大半。白色的天花、白色的沙发和黑色的椅子、黑色的电视本来是一件视觉上的冲突,但是灰色的墙体,让原本乍一看冲突的黑色,成为了一种调色。主卧只用了浅灰色的墙体作为主卧的背景,辅以白色,比较明亮。在靠床的地方书桌和梳妆台连为一体。主卧以蓝色和白色为对比,体现了青春、活力、朝气。

业之峰装饰 孙燕/设计并供图

好客男主人:一居室划分出多功能区域

这是一个56平方米一居室的空间,装修费用87430元,业主是一名单身男士,会经常约两三好友来家里做客,因此设计师将客厅一分为二,增加了一个多功能区域,会客聊天都在这里,以后家里来人也会有住处。客厅没有放置茶几,只是在沙发旁放了个小边几,美观、方便。沙发背景墙的文化石与电视墙成呼应,深色的地板显得高贵奢华。灯光采用了定点采光的设计,顶面的内藏灯带的设计使整个空间明亮通透。由于空间有限,餐厅采用了卡座的形式,整洁、舒适、多储物。业主平时喜好看书喝茶,因此将全屋采光最好的阳台打造成了小书房,利用榻榻米的储屋功能将藏书储存起来,避免外露显得杂乱。

居然快屋装饰 郭冬梅/设计并供图

在读大学生:学习休闲两不误的单身公寓

业主是一个大学在读男生,将这个70平方米的一室两厅打造成单身公寓。工程预算为5.6万元,主材预算为12 万元。将阳台并为客厅,作为客厅的休闲区,增加客厅的趣味性。选用淡绿色的墙漆作为客厅的主色调,让整个空间更加地贴近大自然,木色的茶几也配合活力四射的整体风格,而白色的电视柜属于整个空间的浅色调,做到在配饰方面有主有次。餐厅和客厅相连,在布局方面增加了餐边柜的收纳功能,颜色也是以白色为主,在配饰方面和客厅保持一致,主要是在墙上做了一些简单的装饰格子,用以区分餐厅和客厅,选用现代风格的吊灯,起到烘托和渲染气氛的作用。卧室的设计基本的色调以简单、素雅为主。把衣柜放到床的对面,空开飘窗的位置设置书桌,把学习区、休闲区集中放到飘窗一侧,床头选用的一个色彩斑斓的艺术抽象画来提高整个空间的氛围,也更加地贴切现代风格的主题。

业之峰装饰 王朝轶/设计并供图

健身女达人:24万元营造温馨美学空间

这套住宅的主人是一位单身女士,平时喜欢瑜伽、跑步等锻炼。非常注重生活的品质与品位,崇尚自由的生活方式,喜欢清新明亮的感觉,希望能拥有一个简约自然的居住环境。客厅主要用蓝色系和黄色系配以深色系,深咖色沙发与米黄色纹地毯的搭配毫无突兀感,表达出了一份独一无二的美学空间。沙发背景以蓝色墙漆处理,给人清新之感。木纹的柜子既解决了屋子储物的方便还提升整体空间温和感。简单的挂画,进行墙面点缀,营造出温馨的氛围。卧室里选择了灰蓝色墙漆,蓝色窗帘点缀。不仅与客厅、餐厅的蓝色背景墙相呼应,而且也适合整个房子清新、淡雅的整体风格。人工加辅料加部分家具套餐价格12万、家具软装购置费7万、电器购置费5万,打造出这个温馨舒适的环境总计花费24万。

居然快屋装饰

王楠楠/设计并供图

成功女企业家:中西合璧的大宅装修

这是一个320平方米的别墅空间,业主是一位单身女企业家,养有两只可爱的宠物狗,会在家中处理一些日常的工作。整个项目造价350万元。

一层礼仪空间重新划分,原先的卧室与餐厅、厨房空间的对换,在动线与功能上的从新优化组合,二层大书房空间的改造都是结合空间主人的实际需求与功能空间美感量身定制。整个空间东西交融,西方简约的时尚,东方传统的灵性,中西元素在家具中跨越时间,交融成一个和谐而精致的空间,打造出庄重与优雅的双重气质。西方的精致中加入中式图腾元素。东西方的文化结合在居室空间,返璞归真。室内空间的色调搭配,尤其需要发挥色彩的活力与张力以及对于“色”的绝对把控力和创造力。半墙的花鸟墙纸与亮白色结合,不仅让白色空间灵动起来还演绎出一种别样风情。浪漫的小法式与东方文化元素的搭配创造出别具特色的一道风景。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