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和父母的理解是相互的

2017-11-20 15:38:37

我又一次和母亲吵架了,此时呆在这间空气仿佛凝固了的房间,感觉有些东西又要离开我的眼镜了。我知道这次吵架比以往都要严重,我害怕妈妈不要我了,我哭了。妈妈,一个不折不扣的大人,也落泪了,两人哭得很伤心。

回想起来,这根本不值得吵架:我妈妈给我买了一件外套,我看见以后,说颜色太难看了,又很紧,说什么也不穿。于是,她妈妈便也翻了脸,大声对我说道:“你太不象话了,你看人家,谁不是家长买什么就穿什么?你……你嫌这嫌那,事情怎么这么多,不穿就算了,拉倒。懒得和你生气,你这家伙,什么时候才能不让你妈妈不操心啊?”

听妈妈这么一说,我哭得更来劲了,呜呜呜地说:“哼!你早就看我不顺眼了,对吧?人家好,那你收人家做孩子好吧?把我抛弃,你好高兴是吧!哼,你天天骂我,我这颗心,早就被你伤害的不成样子了!”

妈妈对我吼道:“你说啊,我怎么伤害你了,你说出来,我就给你道歉,行吧?你说啊!我哪一点没让你满足,缺吃还是缺穿了?啊?”我被母亲的话问住了,我的话开始含混不清了,我自己也说不出母亲究竟怎么伤害自己了,真的说不出。似乎,母亲爱我爱的太全面了,根本找不出缺陷。

于是,我换了一个话题,她再次带着哭腔地说:“我并没觉得缺什么,可你不知道,你给我的只是物质上的满足,而精神上的呢?你给过我什么!?”妈妈顿时气得脸色发白,反问道:“精神上你要什么?啊?你和别人比较一下,别人精神上得到了父母给的什么?你说出来,我给你,好吧?”我又一次语塞,我不明白,母亲的话为什么总那么有理,而自己为什么总被母亲问住了,自己为什么总要问这些荒谬可笑的话,这么没有道理的话?我从噩梦中醒来,没有话说了,只是捂着脸哭,再也不说一句话了。哎,为什么总要和自己的母亲过不去?我开始进入了沉思……

我觉得妈妈对我太好了!好得可以别让人羡慕,甚至可以达到嫉妒。母亲每天早上很早起床给我买面包吃,买完了还要学习,每天喝的是牛奶,酸奶,昂贵的饮料……每月差不多都有一件新衣服,我定的杂志可以说是全班最多的,而且每本还不一定都看了,妈妈也从不抱怨我奢侈。或许我真的有点生在福中不知福吧。

换一个角度说,父母给了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机会,那我们应该感谢他们才对。虽然偶尔也会和父母斗斗嘴,可也没有必要动真格的呀,为什么双方都要伤害到彼此,明明想大家都开心一些,可又要去伤害对方,真的很残忍啊!

口口声声说父母伤害了你,可从另一面说,父母的这种伤害还是出于善意的,不对吗?父母想给予你什么,但又没让你满意,难道这样的伤害不值得你原谅吗?为什么非要等感情都僵硬了?父母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我们不报答,也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坦然面对,是吧?

所以,我只想说一句话:学会理解父母,少些抱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