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电影《功夫梦》观后感

2017-11-20 15:39:08

暑假里的一天,我妈妈、我和我的好朋友小何一起去看了成龙大哥主演的《功夫梦》这部电影。

电影里讲的是一个叫德瑞帕克的12岁的男孩的故事。他的父亲去世之后,他随妈妈从外国坐飞机来到北京。

到了北京,他们租了房子住了下来。

他的邻居,是一个叫做哈里的外国男孩。德瑞和哈里很快成了好朋友,他们经常到公园里玩。

公园里有很多老人在打乒乓球。德瑞也上前一试身手。他说,他在美国,被人叫做“乒乓德瑞”。他赢了第一个球,开始洋洋得意起来。没想到,老人接着连续扣杀,把他打得一败涂地。

公园里,有一个女孩在练习小提琴。德瑞对这位的女孩有好感,上前和她说话。原来,她的名字叫“美莹”。这时,一个傲慢的男孩出现了,他凶巴巴地叫德瑞“走开”。德瑞不服气,两个人就吵起来,最后程狠狠地把德瑞打成了“熊猫眼”。

德瑞所上的小学叫“北京小学”。美莹和程都在这所学校。他们俩成了好朋友,美莹还帮德瑞夹过菜呢!

有一天,放学了,曾被程打得鼻青脸肿的德瑞悄悄地跟着程那一班人。他躲在一辆车的后面,拎起一桶油污的水,从程的头上浇了下去,然后拔腿就跑。程一班人赶紧追啊追,德瑞逃啊逃,终于被堵住了。程这下子狠狠地把德瑞揍倒在地上,动弹不得。此时,一位同学说:“算了吧,不能再打了!”程却还想打。正当他的拳头落下时,被一只有力的臂膀紧紧地抓住了。原来是Mr韩,他仿佛从天而降。他的功夫似乎很厉害,轻轻松松,“三下五除二”就“教训”了程那一班人。

Mr韩,是一位物业先生,他帮德瑞修过热水器。德瑞就央求他教他功夫。Mr韩是一位古怪的人。他开始不同意。他说,功夫不是用来揍人屁股的。但是德瑞说,他只想自己的屁股不要被揍。

在德瑞的央求下,Mr韩跟他来到程学空手道的那个地方,见了他们的教练。这个教练满脸横肉、傲慢无比。他要Mr韩为打伤了他的学生道歉,并对Mr韩发起了比武挑战。Mr韩答应了,同意择日比赛。

于是,Mr韩正式收德瑞为徒弟。

从那一天起,他就开始教德瑞真正的中国功夫。

三个月过去了,Mr韩带着德瑞来到九龙山。这座山很高,他们爬呀爬,爬到了山顶。山顶上,有一个地方叫九龙泉,泉水汩汩而出。Mr韩说:“九龙泉的水,就是功夫之水,喝了它,就能变得天下无敌。”德瑞欣喜若狂,低下头,喝了个痛快,高呼:“现在,谁也无法战胜我!”

比赛的日子终于到来。德瑞怀着紧张的心情上台了。对手靠近德瑞的时候,他害怕极了。因为害怕,他冲出了界线,被对手拿了一分。他想:不能再让对方拿分了,于是,他最终克服了害怕,使出两个“魔天踢”,赢得了第一场比赛。比赛一轮一轮地进行,他用Mr韩他的功夫逐个逐个地击败了对手,晋级半决赛,最后晋级决赛。德瑞的决赛对手就是“冤家路窄”的程。因为他被之前的对手打伤了膝盖,心里隐隐有些紧张。程傲慢地站在台上,虎视眈眈地看着他。第一个回合,程赢得了一分。德瑞受伤更重了,只能休息一会。他的膝盖肿得老大,医生和Mr韩都劝他别再比赛了。可是,他说:“今天以后,我不想再害怕了。”他一定要和程一比高低。他终于拖着受伤的腿,一瘸一拐地上台了。他从九龙山上学来了一招,使出了“蛇拳”,眼睛直瞪着程。程也模仿他了。接着,德瑞以飞快的速度使出了旋风腿,三两下就把程击倒在地!他赢得了三分,终于夺得了比赛的冠军。

这部好看的电影让我明白了什么叫谦虚,什么叫骄傲,重要的是,多练习就能追上对手,坚持就能梦想成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