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2017陕西省“西源汇”创业服务峰会在沣西举行

2017-11-20 16:13:51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飞致辞。

西部网讯 (记者 梁锋伟)11月19日,2017陕西省“西源汇”创业服务峰会暨国际孵化器论坛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举行。本次峰会主题为“智汇西源•创享未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光谷创业咖啡承办。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史高领、陕西省科协副主席韩开兴、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等出席本次活动。前红杉资本中国 CFO Wendy Kok 、MIT(麻省理工)风投导师Michael Fox等国内外创业大咖、“金孵奖”获奖单位代表、知名孵化器企业负责人等共计五百余人参加本次峰会。

活动现场颁发了2017年陕西省“西源汇”创业服务峰会暨首届“金孵奖”评选奖项。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史高领、陕西省科协副主席韩开兴、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西安市工信委副主任陈大为、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马万锋等有关领导为2017最贴心创业孵化机构、2017最活跃创投机构、2017最热心创业导师、2017最支持创业媒体、2017创业十杰共5大奖项颁奖。西部网等媒体获2017最支持创业媒体大奖。

来自美国硅谷、俄罗斯、以色列、北京、深圳等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的代表们分别以“投资及驱动回报的因素”、“如何理解资本的战略价值从而实现最大的利益”、“中国资本在美国的机遇和挑战”、“全球视野下的中国创投趋势”等主题进行演讲和主题的圆桌对话。

下午举行的国际孵化器论坛上,中科招商集团执行副总裁、云投汇创始人CEO董刚讲述了中美创新创业孵化模式比较;溪山天使会合伙人、中企港资本创始人于小镭就YC加速器与精益创业与大家做了分享;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主席Vitaly Monkevich 讲述了“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中俄投资合作-挑战与前景展望。

据悉,自9月12日启动仪式以来,“西源汇”先后走进长安区阿里巴巴创新中心、高新区科耐特众创空间、经开区蒜泥科技孵化器、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创新中心等国内、省内知名创新高地进行现场推荐、宣传。评选活动共收到5大类参评报名表400余份;从中评选出“2017最贴心创业孵化机构”10家、“2017最活跃创投机构”10家、“2017最支持创业媒体”10家、“2017最热心创业导师”10名,10月22日,本次评选最受人关注的“2017创业十杰”名单也正式出炉。

在“创响中国•西安站”活动期间,主办方特组织了2017陕西省“西源汇”创新创业成果展。邀请了21家优秀企业参展,同时现场展示本次“金孵奖”获奖单位的作品。

“西源汇”创业服务品牌活动的创立,旨在为大西安地区的优秀创业者、创投机构、创业孵化机构、创业导师和创业媒体等创业生态要素搭建交流互动平台。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西咸新区,作为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不断探索创新、先行先试,全力推进双创工作,打造“西源汇”双创品牌,是西咸新区大力推动示范基地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

沣西新城作为西咸新区创新创业工作的核心承载区,有针对性的出台了创新创业的系列优惠政策,规划建设了153万平米的众创空间,目前已建成运营19万平方米,入驻孵化器19家,创新创业企业500余家,创业人数近万人,创投基金规模达28.6亿。今年6月1日,沣西新城集中兑现优惠政策奖励1933.36万元,个人最高获奖300万元,单个企业最高获奖210万元。沣西新城已成为创客们竞相角逐的创业高地。

在2018年,“西源汇”还将计划进入各大知名企业、高等院校以及科研院所,汇集优质创业资源,集结创业者和投资机构,进一步深化“西源汇”品牌活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