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荣威光之翼明年年中量产

2017-11-22 09:52:08

俞经民

朱军

张亮

——专访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

广州车展上,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引领者,上汽携“全球首款纯电动互联网休旅车”荣威Ei5首秀,率先以“绿色出行”生态价值开启“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的全新细分市场。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荣威Ei5集世界级造型设计、绿色纯电科技、全球最领先的智能互联系统于一身,拥有百公里12.2度电的同级最低电耗、超400公里的最大续航里程等优势,将满足消费者智慧绿色出行新需求。之所以选择以休旅车为突破点,俞经民表示,休旅车更能满足对新能源车接受程度比较高的一二线城市消费者对于电动车的更高需求,可以说是为他们重新定义一款车——当休旅车插上新能源和互联网的翅膀,将从各个方面满足消费者对汽车的想象。

上汽乘用车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上汽捷能公司总经理朱军在谈到荣威Ei5时表示,无论是从安全可靠、耐久还是舒适性方面,荣威Ei5都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准。还有其他特别的优势,比如Ei5的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300公里,最大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00公里,相信在世界上这也是比较领先的参数。“荣威Ei5慢充五个多小时就能把电池充满,如果你是在晚上半价时间充电,充30多度电也就十几元,这对用户来说是非常省的。”荣威Ei5将于明年正式上市。

随着荣威RX5的热销,上汽乘用车互联网标签越来越被消费者熟知和认可。而在今年4月18日上汽举办的“创行者大会”上,上汽自主研发的纯电动超级轿跑SUV光之翼首次亮相,并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开启了“思想众筹”活动。俞经民表示:“活动中,大家不断地给我们提想法,共同参与光之翼的量产研发过程,这样才能打造出消费者真正热爱的车。明年年中光之翼就会量产上市,我们最新的前瞻科技都会放到这款车上面,我们信心满满,将会给大家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

谈到与阿里巴巴的合作,俞经民表示:“从去年7月6日荣威RX5上市,到今年已经一年多,但是我们和阿里巴巴的合作已经三年多,我们行动比别人早。”而俞经民表示,上汽的互联网生态是开放的,对于越来越多的自主兄弟品牌也开始打造互联网汽车。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张亮表示,从荣威Ei5开始,上汽“新四化”战略真正在产品端达到了统一。未来,上汽将率先拉开新一代产品战略的序幕,所有车型都将以更强的信息收集、处理能力,更明确的智慧城市建设战略方向及远超传统车型的产品性能,带给消费者新一代的产品体验。(孙金凤)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