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豆浆煮鱼汤 好喝不腥提供DHA

2017-11-22 11:14:53

主要功效:好喝不腥,提供DHA

推荐人群:推荐给不爱吃鱼的小朋友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材料:大黄花鱼1条,无糖豆浆1000ml,生姜数片,香葱和芫荽少许。

制作方法:将黄花鱼洗净,用刀在鱼背上切几个开口,在鱼的表面刷少许盐。生姜洗净切片,香葱、芫荽洗净切成葱花和芫荽段。

把鱼和生姜片放入煎锅中两面煎香煎黄,倒入无糖豆浆。把锅盖盖上大火煮6~7分钟,最后撒上香葱和芫荽,稍滚,加盐调味即可。

特色点评:

这个汤在湘菜馆还是蛮常见的,好喝不腥。如果使用小黄花鱼或禾花鱼会更鲜甜,但是给小朋友吃的话,还是选择大黄花鱼比较好,刺比较少。

豆浆有豆腥味,鱼有鱼腥味,有些小朋友会不太喜欢,但是这二者的结合却是只有鲜味,腥味都不见了。而且白花花香喷喷的汤水,非常合小朋友的胃口。小朋友常常会喝老火汤上火,出现口舌生疮、睡眠不安稳等情况,这款滚汤不仅味道好,而且喝了也不容易上火,很适合小朋友。大黄花鱼还是提供DHA很好的鱼类,毕竟食补比单纯补充DHA的膳食补充剂会更好。

虽然这种鱼的骨头已经算是比较少了,但家长给孩子吃的时候还是多留意方可。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