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这个小伙儿“佳克斯”

——记新疆托里县委老干局驻乌雪特乡克孜勒克亚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伍勇

2017-11-22 14:29:27

“你跟群众有多近,群众对你就有多亲,和群众打交道,真正管用的是真挚的情感。”新疆塔城地区托里县委老干局驻乌雪特乡克孜勒克亚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伍勇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帮”学新知起步稳“婆婆嘴”严师工作强

村干部较以前眼界开阔了,工作也认真了,但也存在一个缺点:普遍不愿动笔学习。伍勇便责无旁贷地担当起“婆婆嘴、严老师”的角色。学政策,写笔记,月考试,村干部一个都不能少,少一个,伍勇的“婆婆嘴”就教育他。

伍勇说:“集中学习,私下谈心,是我们培养基层干部的方式之一。我们的村干部工作积极性很高,可新政策、新思想学习不足,这就需要我们敞开心扉交流,真诚地帮助引导他们。”

“有工作队的帮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现在,我对当一名群众心中的好干部充满信心。”青年干事叶尔扎提满怀信心地说。

率先垂范领头羊,先锋旗帜齐飘扬

4月12日清晨,伍勇被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吵醒,村民打来电话说:一条连接村庄与农田土地的乡村公路遭洪水冲洗,过水桥涵即将塌方。情况危急,伍勇迅速组织动员工作队队员、村“两委”班子成员与村民一同前往事发地段,迅速开始防洪筑堤工作。

赶到现场,伍勇顾不得换衣服,立刻就投入抢险中。在伍勇的带领下,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及老党员也积极参与抢险,衣裤沾满了污泥,但他们没有怨言。

经过两个小时的抢险,一道坚实的防洪防线建立完成。

村干部加尔肯说:“面对险情和几十公斤重的沙袋,伍书记那么瘦小的身躯却依然冲在前面扛沙袋,这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这个书记佳克斯。”

心系群众聚民心 铁汉柔情豆腐心

5月13日,村民居肯·赛山拜来村委会找伍勇。老人家说他的妻子患脑瘤,需手术费20万元,自筹了10万元,但仍有10万元无法筹集。

面对巨额医药费和老人家无助的眼神,伍勇也眼含泪光。伍勇拿出1000元递给老人家,让老人家先回家等消息。晚上,伍勇便通过开会的时候和村微信群宣传了这件事,希望大家都能伸出援助之手,给予一些帮助。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村民被这个铮铮铁汉的柔情所感动,纷纷向老人家伸出了援助之手。年轻人就在微信群里发红包、转账,不会微信的老人们把捐款送到村委会。工作队把捐款以最快速度送到居肯手里。同时,伍勇还联系多方部门解决此事,争取让他的妻子及时住院治疗,早日康复。

脚沾泥土,耳贴大地,伍勇从一点一滴入手,一步一个脚印迈步,一年很长,也很短,他用实际行动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