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小雪豹在空中跳跃 神似卡通片角色跳跳虎

2017-11-23 15:54:00

摄影师谢恩·麦奎尔在美国蒙大拿州的一家农场里拍下这些照片,她说:“我的脸上满是笑容以至于错过了几次跳跃,我就是想看它玩耍,目睹过这一场景的人并不多”。

这只小雪豹四处跳跃,浑身充满无限的能量。当这只可爱的雪豹宝宝跳起来,尤其是用自己的爪子当弹簧的时候,看起来和受人喜爱的卡通片角色跳跳虎十分相似。在美国蒙大拿州的一家农场里,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谢恩·麦奎尔拍到5个月大的雪豹宝宝这些滑稽的动作。

雪豹因为它们的毛皮而被偷猎,该农场有一项育种计划,保护濒危动物使其数量上升。雪豹是一种大型猫科动物,原产于中亚和南亚的山区。图中是这只年幼的雪豹的跳跃,很像跳跳虎的形象。

摄影师谢恩·麦奎尔还说:“我并不知道自己能够抓拍到这一瞬间,我把照片拿给朋友们看时他们都喊出了‘跳跳虎’。能够看见这只小雪豹不受任何束缚在田野中尽情玩耍,这是我最享受的时刻。随着雪豹狩猎本能的显现,并且长得越来越大的时候,我就不会再靠它这么近了。”

雪豹被列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上,因为据估计全球成年雪豹数量少于1万只。根据预测,在未来的23年,现有数量还会下降10%。

据估计,截至2016年,全球约有4,500到8,745只成年雪豹。左图:这只年幼的雪豹蹦蹦跳跳,它在用自己的尾巴帮助自己向上冲。右图:跳跳虎靠尾巴跳跃。(编译 赵睿青 审稿 燕勐)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