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培华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大PK wuli“小哥哥、小姐姐”都很厉害

2017-11-24 14:20:25

11月15日,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培华学院汇知楼国学大讲堂如期举办。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博士,校长王栓才,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姚文静出席了本次大赛。

姜波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扎根一线的辅导员工作兢兢业业,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而辅导员素质的不断提升与学生的成长成才息息相关。他强调,随着西安培华学院转型发展的不断深入,学校将围绕下一步改革的目标,不断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养,希望大家坚定信念,不断学习,锐意进取,追赶超越。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是西安培华学院学工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预祝各位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大赛评委组组长、人文学院副院长刘利侠博士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指出,辅导员是学生的老师更是学生的朋友,我们担负着教书育人的责任,虽是任重道远,但却在这其中体会到了别样的乐趣,本届比赛各参赛辅导员都可以对自己所要论述的主题展开深刻的探讨,生动的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由此可以看出辅导员的综合能力都很强。她希望所有辅导员共同努力,发扬自己优势,认识自身不足,在以后的教育工作里有更大的进步。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姚文静表示,西安培华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已举办了四届,每一届的比赛,都伴随着我们的汗水和成长,都鞭策着我们学习和提升,比赛只是开始,奋斗没有终点。她强调,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各位辅导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信念为帆,与学生为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校长王拴才祝愿西安培华学院在陕西省第六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再创佳绩,这也标志着西安培华学院备赛工作正式启动。

学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徐莹在采访中讲到,高校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光荣使命。我们必须要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能力强、业务精、善思考、乐奉献、能战斗的队伍!而此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就是西安培华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旨在使西安培华学院辅导员通过比赛坚定信念,提高素养,夯实基础,凝练方法,明确方向。(记者 王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