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 西京学子勇夺桂冠

2017-11-24 14:25:36

11月1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四川省体育局、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主办,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四川省航空运动学校等承办,龙泉驿区洛带镇人民政府、中国民主建国会成都市委经济贸易总支委员会等协办的2017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龙泉站)在龙泉驿区洛带蔚然花海正式拉开帷幕,来自西京学院、民航飞行学院、FDT航模俱乐部、达州航模飞行俱乐部等数十家高校和单位的队伍参赛。

大赛共分为全国科研类无人机比赛和青少年组航空航天模型赛事两大部分。全国科研类无人机比赛设置项目有四轴穿越飞行、无人机任务对抗赛两个项目,西京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航模协会的队员李天、王卓参加了本次比赛。历经资格赛、预赛、淘汰赛、总决赛等激烈角逐,李天在四轴穿越飞行总决赛中获全国第一名。

历年来,西京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各项竞赛,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重视实践教学,大力推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积极开展“企业导师进入课堂,学生课堂进入企业”,注重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不断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2015年累计参与竞赛的学生人数为13600人次,共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708项。2016年累计参与竞赛的学生人数为18600人次,参与率达到84.54%,共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2781项(国家级奖项2247项),产生优秀指导教师129人。“2016年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西京学院获得“TI杯”全省冠军奖,“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西京学院获得本科组一等奖。

西京学院航模社成立于2014年5月,是经校团委与学生社团联合会批准成立的学习型社团,在社员的不懈努力下,航模社被学校评为“十佳优秀社团”。三年多来,航模社已取得2015年西安市大专院校航空模型比赛对地侦查第一名、固定翼障碍赛第三名;2016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全国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电动滑翔机二等奖、多旋翼飞行器室内飞行项目第三名等多项荣誉。(通讯员 黄佳森 王程林 记者 王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