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奔驰第四代A级内饰官图发布 高端与实用性的平衡

2017-11-27 10:19:29

据英国汽车媒体11月22日消息,日前奔驰发布全新的第四代A级官图。该车内饰完全更新,更加高端。第四代A级将在明年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亮相。该车是奔驰紧凑型汽车的第8款车型。

第四代A级内部设计与现款车型相差很大,其设计和技术来源于全新的E级和S级等大型车。奔驰认为,汽车和城市生活圈缩小的趋势意味着小型汽车在豪华配备和设计方面有很多发展空间。奔驰紧凑车型产品经理Christoph Eberlein表示,由于城市空间较小,人们需要小型汽车,但他们也渴望小型汽车有豪华汽车的功能。这为小型汽车发展提供了机遇。

第四代A级配备了高端的车载技术。奔驰车内设计总监Hartmut Sinkwitz表示,这是为了满足A级日渐年轻化的消费者。当前人们趋向于在汽车内部功能上花钱,而不是在发动机等方面。人们在汽车上待的时间越来越多,他们希望能获得舒适,因此愿意为汽车内部功能花钱。

第四代A级的仪表板分为水平的两部分,中间由沟槽分隔开。该沟槽具有环境照明调节功能,能创造出更大的空间感。上部设有奔驰独特的双屏宽屏驾驶舱。入门级别车型配备两个7.0英寸的屏幕,另可选择7.0英寸和10.25英寸屏幕,或两个10.25英寸的屏幕。仪表板上还有5个独特的涡轮式通风口,旨在使汽车更具情感特征。通风口还配有可调节的环境LED照明,可提供多达64种颜色和10种情绪程序。

第四代A级配备S级的三辐多功能方向盘和新的座椅。这是首款座椅具有加热和温控功能的A级车型。该车有3款车型:入门Style版、以性能为主的AMG-Line版和Progressive版。最后一款取代此前A级Urban版,注重汽车的设计和舒适度。

Eberlein表示,这3款车型都可通过选择一系列的内外饰和颜色进行定制,并摆脱了严格的价格区间。其中,Style是最实惠的,AMG-Line和Performance更时尚,但这些车型并不是直接根据价格分层次的,而是从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汲取设计灵感。

此外,第四代A级行李箱在现款的基础上增加了29升至370升。奔驰利用CAD数据测试表明,A级能轻易装载70多件物品,包括折叠式儿童车、纸箱、饮料和高尔夫球袋等。此外,由于A、B和C柱较窄,该车可见度更高。其中前排头部空间增加7mm至1024mm。

目前奔驰尚未公布第四代A级的价格,由于Eberlein表示新车注重豪华性和经济性的平衡,其价格可能与现款车相差不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