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大姨妈”走后怎样吃补血最快?

2017-11-29 11:14:11

女生们一定有这样的发现吧?就是每次来“大姨妈”的时候总感觉脸色特别差,看着特别没气色。其实这是经期贫血的一种表现,那么,“大姨妈”走后怎样吃补血最快?

1、黑豆浆

做法:

1)将黑豆洗净,用50度的温水,浸泡1夜后,将黑豆和浸泡黑豆的水一起倒入搅拌机,搅打约2分钟充分将黑豆打碎。

2)用漏网将豆浆过滤到碗中,保留豆渣备用,再将豆浆用漏网过滤到锅中。

3)大火加热豆浆至沸腾后关火,调入糖搅拌融化即可。

功效:我国自古认为吃豆是对人有益的,黑豆也可以生血。

2、人参鸡肉汤

做法:

1)将老母鸡宰杀,去毛及内脏、洗净、切块。

2)人参、淮山、大枣洗净;姜切片;葱切段。

3)锅置火上,加适量的清水,放入鸡块、人参、淮山、大枣、姜、葱、料酒及少许精盐,用旺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煮至鸡肉熟透,加入味精、精盐调味即成。

功效:人参能补益元气。人参与温中益气、填精补髓、活血调经的鸡肉共制成汤菜,具有补气、补血。

3、芹菜炒猪肝

做法:把猪肝切成3厘米左右厚后开水烫一下,放入由生抽、酒、生粉、糖、生姜汁的混合料中腌一下。芹菜洗净切成5厘米长,开水烫一下即捞起沥干水,烧热锅下油4汤匙以猛火炒猪肝,加入芹菜快炒,用盐、胡椒粉生姜汁调味,炒匀即可。

功效:此菜可补血、补铁。

4、当归红枣排骨

做法:

1)排骨洗净切断,放入锅内焯水,枸杞、红枣、当归分别洗净备用。

2)将所有食材,放入砂锅内,再加入清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炖至熟烂。

3)加盐、鸡精调味即可。

功效:滋阴润燥,补血养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