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散光的危害有哪些?如何避免散光加深?

2017-11-29 11:20:55

散光是眼科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很多人单纯的以为散光就跟近视远视差不多,适当佩戴眼镜就可以了,不用太在意,以至于散光眼在不断加重的时候才慢慢发觉不好,如果散光眼不及时治疗的话,不仅会逐渐加深散光的成都,严重时还会诱发其他眼部疾病,导致失明。那么散光的危害有哪些呢?又有哪些措施可以避免散光的进一步加深呢?家医小编带你来看一下散光的一些小知识。

散光的危害有哪些?

1、散光会降低视力:散光眼由于光线不能在视网膜上聚焦成一个焦点,所以会导致视力降低。视力降低的程度与散光性质、散光度数及散光方向等因素有关。较高度数的散光甚至可导致儿童发生弱视。

2、散光会加深视疲劳:散光眼患者为了提高视力,往往会动用调节来进行自我矫正,而持续的调节力紧张容易引起视疲劳。高度散光眼由于主观努力仍无法提高视力而放弃了调节,视疲劳症状反而不明显。当眼睛持续处于疲劳状态,容易导致眼部疾病,如结膜炎、眼睑炎症和霰粒肿的发生。

3、会导致视物歪头和眯眼睛:由于双眼有散光,为了看得更清楚,散光患者往往会采取歪斜头位来自我调节,戴镜矫正后多可以恢复。眯眼睛是通过物理学上的针孔效果和裂隙作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视力,因此散光患者看远时常眯眼,戴镜后即能矫正这种不良习惯。需要说明的是,眯眼并非散光眼固有的表现,它也同样可发生于近视患者。

如何避免散光加深?

1、防止长期面对电脑:现在很多人都需要长期使用电脑,有的时候下班还利用电脑加班或是玩游戏,那么在生活中我们就应该注意保持眼睛的休息,避免长期使用电脑对眼部造成刺激,最好下班后不要再使用电脑。

2、适当佩戴眼镜:要预防这种疾病的加深,有很多患者都选择了佩戴眼镜,在工作和学习生活中正常的视力是一定需要的。佩戴眼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近视和远视,这样也可以缓解患者眼睛的散光。值得注意的是,很多佩戴眼镜的患者或者佩戴隐形眼镜的患者,因为平时工作学习的繁忙,都有不摘下眼镜就直接入睡的习惯,这种习惯是很不好的对眼部伤害极大。眼球疲惫的几率。

3、补充营养和水分:对于眼部所需要的营养要多补充好,最好以清淡有营养的食物为主,辛辣刺激的食物最好都不要吃,平时可以给患者补充一些维生素,特别是水果蔬菜类的食物多补充,这样的话对眼睛视力可以起到保护作用。水分是构成眼睛的重要成分,所以补充好水分的话可以避免眼睛干涩的情况,对于避免散光问题加重也是有帮助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