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背痛隐藏六种疾病

2017-12-01 14:32:35

背痛一般会在6周内自行消除,但长期慢性背痛可能是某些严重疾病的征兆。美国《预防》杂志近日刊文,盘点了背痛可能隐藏的6种疾病。

主动脉瘤。多数主动脉瘤长在腹腔里,一旦破裂会导致背痛并传导至腹部。60岁以上男性烟民或高脂血症患者若出现剧烈背痛并牵涉到腹部,应立即就医。

关节炎。下背部承受身体大部分重量,更可能受到关节炎的连累。服用镇痛药、消炎、热敷、理疗等都可治疗关节炎,重点在于生活保养。

肾结石。肾结石疼痛多发生在患侧脊肋角(肾区部位)、上腹部,有时可放射到下腹部、大腿根部和会阴部。还包括血尿、恶心、呕吐等症状。如果发烧超过38.6℃,小便有灼烧感、浑浊,持续恶心呕吐或腹痛难忍,应立即就医。

阑尾炎。约15%的人阑尾长在贴近后背的肾脏附近。发生阑尾炎时会感到下背部疼痛,而不是腹痛。

妇科问题。多种妇科问题会导致背痛。比如,25%的女性子宫后倾,出现痛经时会觉得下背部疼痛,而非腹痛。当子宫肌瘤压迫下背部肌肉、神经时,也会出现背痛。

骨质疏松症。近期一项研究发现,一直被认为是“沉默疾病”的骨质疏松症,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剧烈背痛。严重骨质疏松会导致椎骨骨折,诱发背痛、脊柱变弯、身高降低等。(李 伟 编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