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女性眼睛肿是什么原因?这些方法可快速去肿

2017-12-04 10:30:34

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这样的体会,自己一觉醒来,突然发现眼睛浮肿。这样不仅仅影响美观,还会导致工作状态不佳。眼睛肿了怎么办呢?造成眼睛肿的原因有很多,那么眼睛肿了怎么快速消肿呢?

女性眼睛肿是什么原因?

1、月经周期性浮肿

有不少女性在月经周期的下半月开始出现浮肿,以眼皮最为明显,出现眼泡虚肿,有沉重感,面部有紧绷感。手指可有肿胀感,感到活动不便,脚肿可引起穿鞋时感到紧绷不适,严重者足背乃至踝部用手指按压后有凹陷。

2、妊娠浮肿

不少女性在妊娠后,随妊娠月份增长而出现浮肿,以下肢为明显,体重也可显著增加,常伴高血压、尿少,尿检验可见有蛋白。这种妊娠浮肿在妊娠中、晚期多见,与内分泌改变有关。

3、高温性浮肿

有不少中年女性,在夏季易发生足背、踝部浮肿。这是因为在高气温环境下皮肤血管发生扩张,造成局部毛细血管充血,血管壁通透性增加,进入周围组织水分增加,从而发生浮肿。这种浮肿对健康无影响,不需要治疗。

4、血液回流障碍性浮肿

多见于肥胖女性,并无心脏系统、心功能减退,仅是因为下肢静脉周围均为松软的脂肪,对静脉壁缺乏一种机械压力,当久立、久坐后,由于重力关系,下肢血液回流到心脏困难,使组织液在皮下组织停留造成浮肿。

眼睛肿了怎么快速消肿?下面介绍几种常用的方法:

1、眼睛肿了可用冻牛奶冷敷快速消肿

把棉花团在冻奶中浸透,取出敷在眼上5分钟,然后再在眼皮上铺两片梨或菠萝,可以使眼睛消肿,使其变得更加明亮。

2、眼睛肿了可用盐水敷眼快速消肿

在500毫升的温水中(40°就可以)放入一茶匙的盐,把它搅拌均匀。把纱布放到盐水中浸泡,让它充分吸收盐水。之后把纱布叠成适当的大小,敷在眼睛上20分钟就可以了。

3、眼睛肿了可用铁勺子冰敷快速消肿

如果觉得热敷冷敷麻烦,那可以事先拿个铁勺子放进冰箱冷冻室内,几小时后再拿出来在眼睛的地方从内眼角往太阳穴的方向冰敷,可以缓解哭过肿起的眼睛。

4、眼睛肿了可用热敷冷敷交替快速消肿

用毛巾沾热水,在不烫皮肤的情况下敷在眼睛上,不热的话,再重复沾湿,就这样循环几次热敷,然后再接着冷敷一会儿,利用热胀冷缩原理,可以让眼睛有所消肿。

推荐几款去水肿食疗方

1、燕麦粥消水肿

燕麦粥也是去水肿的首选食物。燕麦丰富的纤维素可以增加饱腹感降低血脂和胆固醇,消水肿的功效更加不在话下。但是吃燕麦最好自己煮。将天然燕麦和适量的水熬煮开即可食用。如果早餐吃燕麦也可以和牛奶搭配,营养又减肥。

2、苹果醋利尿消水肿

当中的果胶质能促进肠道运作并有酸化作用,碱性的体质很可能造成水肿,以苹果醋平衡身体的酸碱值有利尿作用,产生减轻体重的效果。

3、花椰菜高纤维有助消水肿

如果想要消除身上的水肿症状,那么就应给身体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E、铁和钼等营养元素。维生素C有利毛细血管的健康,有助减轻水肿症状,而维生素E则可以 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提高代谢率和调节荷尔蒙的分泌,有利消除身体水肿,铁、钼元素对于除水肿也有好处,这些营养元素在花椰菜当中都含有。另外食用花椰菜 还可以预防便秘症状。

扫一扫分享本页